不支持Flash

替补控卫是火箭最大软肋 姚麦用默契弥补阵容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01:53  新浪体育
替补控卫是火箭最大软肋姚麦用默契弥补阵容缺陷

姚麦的默契是火箭取胜法宝

  新浪体育讯 火箭已经开足马力向季后赛进发,阵容的磨合上也日渐成熟。但球队阵容上还留有缺陷——替补控球后卫。近日《篮筐世界》专家评论员比尔-英格拉姆发表文章对此进行评析。

  考虑到他们遭遇的伤病困难,火箭本赛季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这要感谢范甘迪的调度。不过范帅依然保持了严厉的作风,他仍在对球队表示不满。

  “我们的发挥还有缺陷,有些好东西,但也有些不好。先发们都很好,但是当我们派上替补时,比赛就不能达到我们需要的水平。”范甘迪说,“当卢瑟(赫德)出任控球后卫时,球队的进攻运转就会让我很头疼。”

  没错,

火箭没有一个称职的替补控位。赫德是个出色的投手和空切者,但他还未把握组织进攻的精髓,经常显得不够果断。小卢卡斯的身高和能力决定他只能偶尔成为奇兵。季后赛火箭需要出征盐湖城,在这个斯托克顿曾经战斗的城市,赫德和卢卡斯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

  但也许替补控位的问题无需过于担心,即使阿尔斯通找不到状态而不得不派上赫德,别忘了小伙子的身边还站着全明星麦蒂,他算得上联盟中传球最好的锋卫摇摆人了。

  火箭最重要的是麦蒂和姚明二人的默契,当两人同时保持健康,而又找到了彼此的节拍,那其他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现在看上去两人做的还不错。

  “(姚明和我)在配合方面做的很不错。姚明的那两个月里我们缺少一个真正的地位选手,但他现在打得信心十足。”麦蒂说,“我在外线做我该做的事情,我们可以彼此分担压力。其他人会很容易找到空位机会。我们现在已经做的很好了,而且还会变得更好。”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