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今天就是季后赛预演 大战湖人我将防守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3:40  新浪体育
麦蒂:今天就是季后赛预演大战湖人我将防守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火箭在洛杉矶客场以92-87战胜了快船。本场比赛是ESPN和FSN两大电视台同时直播,所以一人独得27分拿到8次助攻5个篮板的麦蒂成了赛后媒体争抢的大红人。

  麦蒂先是比赛一结束就被ESPN拉过去采访,后来从更衣室换了一身衣服之后又接受了FSN的采访。

  麦蒂今天不仅有得分还有助攻、篮板等等,数据非常好,记者问麦蒂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现。麦蒂回答说:“现在我正在扩展自己的角色,不仅要得分,还要有助攻、篮板等等。就是说不仅我自己要好,还要队友也好,我要帮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强。”

  今天麦蒂还特意表扬了两个队友的表现,一个是小卢卡斯。麦蒂评价了小卢卡斯最后上场的7分钟内能有3投3中得到7分的表现,对球队的帮助很大。在那个时刻能够出面帮球队打开局面,只有这样的情况多起来,季后赛才能打得更出色。

  另外一个受到麦蒂表扬的人是巴蒂尔。麦蒂评价巴蒂尔最后的那记三分球非常关键,是为

火箭奠定获胜基调的一记三分球。但是对此麦蒂也并不奇怪,因为巴蒂尔本来就是一个三分球很好的球员,本赛季也投进了很多三分球,多次出现过类似的场面来帮助球队,所以今天的表现也很正常。

  麦蒂还表扬了球队今天的内外线结合。他很高兴因为内外结合的好,他才可以有很多上篮的机会。而且一旦对手对他进行包夹,他可以把球分到外线找那些处在空位上的队友,让他们投三分球。如果火箭继续保持这样的内外结合打法,将对季后赛非常有利。

  记者也问:“本场比赛是到了最后关头才险胜对手,看起来赢得似乎有些艰难,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麦蒂回答说:“这场比赛的确很不容易,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赢下比赛,但是我很高兴,因为季后赛经常能遇到中时刻,所以今天比赛可以当作是季后赛的预演,很有价值。这钟稍微有点困难的比赛很好,当然,也不能太多。有几场这样的比赛可以帮助球队锻炼心里能力。”

  记者还问到最后时刻火箭有个暂停,而范甘迪那时候跟麦蒂悄悄地说了几句话,问麦蒂范帅说了什么。麦蒂透露范帅让他一上场就犯规,也别管是谁。但是没想到犯规差点变成了让对手罚三个,好在后来莫布里两罚不中。

  北京时间3月31日,火箭还将在同一块场地上挑战湖人,记者问麦蒂,面对科比的时候该怎么办?

  麦蒂说:“科比确实是非凡的,而且上周他打出了令人惊艳的一周比赛。我想我在比赛的时候必须防守科比。但也不能光盯着科比一点,奥多姆状态也非常好。我们不能因为只重视科比而漏掉其他人,总之整体上都要重视。”

  (鹿南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