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要打硬仗火箭缺不了姚明 90秒爆发彰显巨无霸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2:37  新浪体育
要打硬仗火箭缺不了姚明90秒爆发彰显巨无霸本色

要打硬仗火箭缺不了姚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火箭前往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这也是火箭连续做客斯台普斯中心的第一战。对于已经确保进入了季后赛的火箭来说,目前在战绩上追赶爵士以及磨合季后赛阵容和打法都很重要。而快船正处在季后赛边缘,肯定会力拼火箭。

  经过了一番苦战之后,火箭队依靠最后关头的发挥,在客场以92比87险胜快船,获得了两连胜。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4分15篮板,麦蒂27分。

  虽然说麦蒂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算的上是相当出色,全场拿到了27分5个篮板8次助攻,但是从比赛的进程中我们可以看出,姚明的发挥还是火箭队获胜的关键。

  先让我们来看看第一节,姚明早早的在比赛中领到了两次犯规,在第一节中段就被换下了场。接下去快船就开始了追分,没多久就将比分反超,在第一节比赛的时候以29比21取得了领先。

  到了第二节比赛中,范甘迪再次换上了姚明。姚明虽然很快就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但是他没有慌乱,反而裁判的哨子激发了姚明的斗志。姚明在之前曾经委婉的表示裁判的判罚不是非常公平,不过他没有采用那种不理智的方法,而是将自己的怒火发泄在了对方的身上。

  在一分半时间内,姚明在篮下连续得分,甚至还上演了一次霸气十足的单手扣篮,短短的90秒,姚明一个人就拿到了6分,帮助

火箭队缩小了分差。不过当姚明的疲态尽显,被范甘迪换下之后,
火箭队
没有能够继续缩小分差。

  到了第三节比赛中,姚明的表现依然抢眼,很快就将自己的数据统计变成了18分11个篮板球,坐稳了火箭队头号得分手的位置。在比赛最后关头,快船队想要翻盘的时候,姚明连续三个篮板球和最后的两次罚球,帮助火箭队将胜利装入了口袋。

  姚麦姚麦,不管是姚还是麦,现在都有带领火箭获得比赛胜利的能力。但是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火箭队的进攻套路更多,打硬仗的能力也更强。姚明和麦蒂的牵制,加上其他队员的发挥,才是火箭队真正的夺冠法宝。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