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船两大阴招限制姚明发挥 防巨人只能用旁门左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2:34  新浪体育
快船两大阴招限制姚明发挥防巨人只能用旁门左道

防巨人只能用旁门左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火箭前往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这也是火箭连续做客斯台普斯中心的第一战。对于已经确保进入了季后赛的火箭来说,目前在战绩上追赶爵士以及磨合季后赛阵容和打法都很重要。而快船正处在季后赛边缘,肯定会力拼火箭。

  经过了一番苦战之后,火箭队依靠最后关头的发挥,在客场以92比87险胜快船,获得了两连胜。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4分15篮板,麦蒂27分。

  在今天的比赛中快船队对于姚明的控制相当出色,而且目的也非常明确,依然无法阻挡姚明的得分,那就用各种方法来减少姚明的上场时间。

  首先是在快船队的进攻中,快船队的球员经常有目的的向着姚明的位置发动进攻。有着主场的优势,当然不担心裁判的哨子不会响起,姚明上半场就吃了不少的亏。经常在对方的进攻路线上,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脚步移动,但是裁判却经常将犯规算在了姚明的头上。

  就连范甘迪都说:“姚明在几场比赛中都陷入了困境。”

  由于上半场领到了3次犯规,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姚明仅仅上场了15分钟。虽然砍下10分8个篮板3次助攻的战绩相当不错,但是,如果姚明的上场时间能够增加,那么对于快船队的破坏肯定更加严重。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控制姚明的篮板球,由于卡曼在力量和身高上都无法和姚明抗衡,因此他只能采用旁门左道来控制姚明。

  在几次篮板球的争抢中,我们看到卡曼根本就不想和姚明去争抢篮板球,而是在卡位中,拉住姚明的手,让姚明也无法起跳。这个时候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快船其他球员在篮下高高跃起,抢到篮板球。

  姚明也知道,这种情况,找裁判抱怨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只能无奈的摊摊手。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卡曼这种动作是犯规,不过裁判不吹,巨人也没有办法。

  两大阴招,在比赛中很大意义上控制了姚明的发挥。虽然说姚明最终还是帮助

火箭队获得了胜利,但是对手肯定会不断的采用这样的阴招来对付巨人,要想有更好的发挥,姚明还是需要尽快的找到对策。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