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女篮搬家感觉不同 孙晓雨:被重视的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54  篮球报
北京女篮搬家感觉不同孙晓雨:被重视的感觉真好



  本报记者郑彬报道

  北京队中,孙晓雨和张帆的感情最好,十年前孙晓雨刚来到北京时,她便和张帆成为了队友。一晃十年过去了,如今,两人的默契已经让她们成为了一对球场上的好搭档。

  十年前,1997年8月22日,孙晓雨在爸妈的“强迫”下离开长春,来到了北京女篮,这个被父母认为是“梦开始的地方”却让孙晓雨待得很不情愿。“只记得在初到北京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训练后只做两件事,给家里面的好朋友们写信和流眼泪。”“十年过去了,那些就像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我在先农坛待了十年,当初的‘小屁孩儿’已经是球队里的‘晓雨姐’了。”

  本赛季之前,北京女篮的主场与北京

男篮一样,同在石景山区的
首钢
体育馆。平时训练,女篮只能为男篮“让路”,使用比赛场地旁边一个空间较小的训练馆。新赛季,北京队搬离了先农坛,也离开了首钢体育馆。这让在先农坛住了十年的孙晓雨新鲜了好一阵。“这里好倒是好,不过现在的场馆感觉有些冷。”队员孙晓雨说。当记者追问是否场馆的供暖设施有问题时,孙晓雨笑着说:“唉,都是在北京给惯的。”

  来到秦皇岛,女篮姑娘们也体会到了被重视的感觉。“我们在这里可比在北京受重视多了,又是照大型海报又是悬挂照片签名;宾馆饭店场地的工作人员也很是热情周到,总之是真拿我们当座上宾啦。住宿就在球馆附近,周边很肃静,而且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海边;房间虽然不是很豪华,但很宽敞,可以晒到一上午的阳光。更美的是还有免费宽带用,哈哈,爽啊!”

  让孙晓雨感觉不错的,还有在球场上的时候。“首战上海,长这么大平生第一次追光进场,当现场DJ和观众高呼你名字的时候,我才第一次体验到什么叫做主场优势!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那心情是相当地激动啊!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增长,感触也变得多了起来,站在场地中央,不知道这会不会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不知道这一年受了那么多苦,到现在究竟可以收获多少。但同时,还有一种深深的自豪感,为自己是一名运动员而感到骄傲。”球场上的孙晓雨就如同她球场下一样,热情、积极。23岁的孙晓雨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经成为北京队的主力队员之一,也是北京队主要的一名得分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