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轻控卫出身辽宁体育世家 杨半伴打球很“狡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42  篮球报
年轻控卫出身辽宁体育世家杨半伴打球很“狡猾”



  本报记者郑彬报道

  北京女篮这个赛季的表现有所反弹,因为张帆、张琳等两位国手的表现出色,还有,因为1989年出生的年轻后卫杨半伴也迅速成长,成为球队的二号得分手。

  本赛季北京队的第一轮比赛,在杨半伴的穿针引线下,张琳、张帆、孙晓雨联手抢得了8比0的漂亮开局。随后,杨半的伴策动反击,以及孙晓雨、张帆的轮番突破,令上海队防不胜防。最终,北京女篮以78比64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联赛第二轮,北京队以89比74战胜浙江队,张帆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而年轻的杨半伴紧随其后拿到了22分的好成绩,功不可没。

  1989年1月出生的杨半伴是北京队年龄第三小的队员,上赛季,她还是辽宁女篮中的一员,本赛季开始前,北京队与她签了一份两年的合同。2005年,16岁的杨半伴凭借在7月份突尼斯

世青赛上的出色发挥,首次入选了国家队,成为了中国女篮中年纪最小的一名队员。

  杨半伴的父亲是原

辽足主帅杨玉敏,母亲则是统领国少女篮多年的王桂芝,因为从小跟着妈妈的时间多,杨半伴就先入为主地接触到了篮球。经过13年历练,杨半伴从国少、国青一直打到国家女篮。

  由于打小就同比自己大至少两岁的队友训练和比赛,杨半伴所打的位置一直是组织后卫。头脑冷静,技术全面、远投准,意识好,对于一名合格的控球后卫来说,杨半伴现在惟一所缺的就是经验和身体。

  不过,不用着急,她现在只有18岁;还有,她现在的身高是1.70米,根据骨龄测试,她的身高至少会长到1.78米。

  “先不用强调身体,到你的身体长成了,再加以高质量的训练,你自然就壮了;还有,你的特点和风格是灵活和快速,不是与对手硬碰硬,而且组织后卫是球场上的指挥官,带动队友攻防才是最关键的!”当女儿抱怨对手用强壮的身体欺负自己时,母亲王桂芝总是这样安慰她。

  杨半伴打球除了很“狡猾”外,她最致命的武器就是三分球。2004年,长春,女篮亚青赛决赛,

中国队打韩国队。杨半伴全场砍下32分,三分球13投9中,其中9个三分球中有6枚是连发。

  卸任的原女篮主教练宫鲁鸣很喜欢这名“辽宁后卫”,用宫鲁鸣的话说:她很聪明,一点就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