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战宿敌姚明力争反弹 快船为季后赛困兽犹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2:04  新浪体育
前瞻:战宿敌姚明力争反弹快船为季后赛困兽犹斗

姚明要在内线找回感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火箭队明天将做客洛杉矶挑战快船队,这是球队短暂的连续客场挑战洛杉矶双雄的第一场比赛。

  姚明在过去两场比赛低迷的状态成为了火箭队上下的第一关注点,特别是和雄鹿的比赛终,在身高只有2米06的斯基纳面前,姚明根本没有表现出让人们期待的水平。

  姚明自己表示原因是自己始终没有在内线找到一个合适的进攻点,“我不能在内线找到舒服的位置,我对于防守档拆的感觉也不好,篮板以及投篮感觉都是如此,”姚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很坦率。

  事实上在回到赛场的三个星期里面,姚明仍然在寻找自己的投篮节奏,他的表现也过于起伏不定。和魔术的比赛,姚明在德怀特-霍华德面前拿下37分,和

步行者的比赛,姚明在小奥尼尔面前也拿下32分14个篮板。但是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姚明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场均只拿下19分。

  斯基纳在谈到对付姚明的办法时很直白,“就是要用更强的身体对抗来对付他。”

  “每一次和他对位时,我都让他在每一分钟内显得很难受,”斯基纳说,“我想当他打完比赛回家的时候,他需要用冰敷身上的每一处对抗过的位置,”

  姚明在谈到这种防守方式时则说,“我感觉很难在这种情况下移动更快,当他们持续和我保持身体接触时,我很难获得舒服的出手机会。我在内线做出了反击,但是裁判并没有给出判罚。”

  范甘迪对于对手在盯防姚明上的策略并不意外,他对于姚明在防守上的担心更甚于进攻。他希望姚明在篮板球上在防守档拆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对于快船队而言,

火箭队算是一个不小的克星,在两队过去的16次交锋中
火箭队
拿下了13次胜利,两队上一次交手,火箭在主场也以109比105取胜。

  快船目前已经取得了4连胜,布兰德拿下18分14个篮板带队在主场击败奇才。在球队此前遭遇5连败之后,快船已经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拿下了5场胜利。他们在这段连胜期间场均能拿下105.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目前快船在西部排名第8,以1场半的优势落后掘金而以2场的优势领先掘金队。

  对于两支球队而言,明天的比赛都不容有失,火箭力图紧追爵士,快船要力保西部第八的位置。面对布兰德和凯曼的内线搭档,姚明能不能走出低谷将决定火箭能否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