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馨打球之前曾获竞赛第一 爸爸是95年总决赛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18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关馨打球之前曾获竞赛第一爸爸是95年总决赛功臣



  对广东日之泉女篮的小前锋关馨来说,能与篮球结缘真有点幽默的成分。因为关妈妈曾说过一句话:“不超过1.8米就不去打球。”但是,作为宏远1995年杀进总决赛的老将、现为宏远队领队关德友的女儿,再加上妈妈那接近1.9米的身高,不想长到1.8米都难啊!就这样,关馨懵懵懂懂地选择了既熟悉又陌生的篮球作为自己人生的起点。

  1994年,8岁的关馨跟随父母从遥远的东北来到东莞时,篮球在她的记忆里只好玩。黄昏时分,在宏远的大院里玩投篮、看爸爸和叔叔们打球,只是她生活里的一部分,生活的主旋律还是学习。

  “我小时候,学习成绩不错,我记得以前在簧村小学时去参加南城区的优生竞赛,还拿过第一名呢!”和爸爸一样成为篮球场上的骁将,小小的她还没想过。

  但身高让她转型了。1997年,11岁关馨的个头超过了1.8米,被爸爸送到市体校,开始系统地练习篮球。“那时候,放了学就要赶到体校练球,那个苦啊,不知道和爸爸闹了多少别扭。”因为关馨同样遗传了父亲的倔脾气,有时候父女两个犟到一起,连关妈妈都劝不过来。“一直到现在都是这样。”说道这个,关馨有些不好意思。

  长大了,关爸爸不仅要管关馨的球技,还要管关馨的生活,“我觉得我爸有些保守,尤其是对我穿衣服特挑剔,只要是前卫一点点的衣服都过不了他那关,所以每次我回家都会穿得特传统。”关馨狡黠地笑了起来。

  和爸爸不同的是,关馨与妈妈相处起来可就心窝贴心窝了。“我队友说我跟妈妈两个看起来像朋友,我妈妈总是会跟我商量很多事情,听我的意见。”关妈妈每次在女篮打主场的时候总会雷打不动地出现在赛场上,这个“待遇”目前全队也就关馨一个人享有。有了这么温暖的呵护,在大事上面,关馨也不敢含糊,“在找男朋友这点上,爸爸妈妈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他们相信我只要有了男朋友一定会对他们说的。”

  关馨无疑是幸福的。本赛季,自从5号位转为4号位后,她就一直找不到状态,但在球迷的支持和爸爸的专业建议、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关馨终于在第七轮对阵山东时,用22分宣告了自己的归来!

  

东莞日报体育部 吕俊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