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迷姚明难过但不沮丧 自信仍在明天还是一样要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2:18  新浪体育
低迷姚明难过但不沮丧自信仍在明天还是一样要投

姚明:我自信,所以我快乐

  新浪体育讯 姚明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欠佳。25 日22 投7 中,26 日22 投9 中,与他正常的水平相比有些距离。不过在NBA 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这样的小小低潮期,已经不能影响到姚明的心情了。

  火箭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在洛杉矶出客场。26 日106 比87 胜了雄鹿以后,所有的人都急急沐浴更衣,早早收拾好上飞机。姚明的澡其实洗了等于没洗,冷气那么大还热得满头大汗,得一直用毛巾擦干。

  “我在这个联盟里的时间已经够长了,这样的情形也经历过很多”姚明谈起他这两场并不如人意的表现,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心中难过是有一点的,但是还是要过明天的日子。我昨天今天的命中率都不高,但我明天还不是一样地要投。”

  虽然当天姚明所得的22 分在数字上并不算低,但他篮板数量少,要位也没有像平常那么顺利在篮下,位置都过远,为他的出手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在姚明看来,这并不是他不努力的表现。他说﹕“我已经做了我自己的工作了。我一直尽量往篮下靠。但我所用的技术再得心应手,还不是被别人究得很清楚,发现了解防住我的办法。我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才行。”

  姚明的手指还没有完全康复,拿球时仍然有些不舒服。而且他的体力这两天也不是很好。但在姚明看来,这些却完全不能成为他表现平平的借口。“我的手指是有点问题,但也不应该影响到我的投球呀”姚明自己好象也分析不出来自己表现低落的原因所在,“我的手感不好确实也与体力有些关系。但开场的时候我两个篮下边的球不是也不进么?难道也和体力有关?”

  姚明为错失开场的两个篮下进球机会感到很懊恼,“这分明就是平时十拿九稳的球!就差那么一点点!不过那些是我的机会球,进不仅都是应该出手的。”姚明当天的22 投当中有7 次是在最后的两份种里出手的,弄的他自己都大声地怪自己﹕“天哪!再怎么说都说不过去吧!”

  当天姚明要位不深,罚球不进,靠外线的中投也不准,篮板数量不够,按他自己的话来说是“还没有达到季后赛水平”。俗话说“人有高低起伏,月有阴晴圆缺”,距离季后赛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相信姚明会达到“季后赛水平的”。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