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扬眉吐气背后暗藏隐忧 姚明痛失内线最佳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33  新浪体育
火箭扬眉吐气背后暗藏隐忧姚明痛失内线最佳搭档

缺少了悍将海耶斯,姚明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休斯敦消息,火箭队今天回到了丰田中心,迎接他们背靠背的第二个对手密尔沃基雄鹿。昨天,火箭错过了提前锁定季后赛的机会,今天他们要全力争胜。

  结果火箭以106比87战胜雄鹿,如愿以偿的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姚明则贡献22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麦蒂同样也得到22分,并有10次助攻进帐。

  火箭今天虽然取得了一场大胜,但主力大前锋海耶斯在第一节还未结束时,因为和雄鹿主将里德的一次相撞,结果造成肩部扭伤,不得不在训练师基斯的陪同下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而随后的比赛里,他也未能再回到赛场。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海耶斯的伤势情况究竟如何,但这位本赛季突然崛起的篮板悍将毫无疑问已是

火箭一枚至关重要的棋子,他的受伤也肯定会给火箭的内线搭配带来一定的影响,从某种程度上说,他的上场与否关系到姚明在比赛中能发挥出多大的威力。

  早在这个赛季初期,范甘迪就选择了让姚明和海耶斯搭档出任球队的首发内线,这对组合的威力经过比赛的实际检验,效果已非常明显。姚明主攻,海耶斯主防,火箭的内线攻防可谓相得益彰。而有了海耶斯这样一位拼命三郎似的工兵人物,姚明的犯规次数也得以大大减少,这让他能在进攻端为球队作出更大贡献。

  随着姚明在赛季中段的受伤,范甘迪出于球队战术的需要,将海耶斯调整回了板凳席。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海耶斯的数据统计,但这位勤奋老实的年轻人并没有如某些NBA球员一样对自己的上场时间向主教练发牢骚。相反,海耶斯依然在他不多的上场时间里勤勤恳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也赢得了范甘迪的信任和喜欢。

  当姚明伤愈复出后,海耶斯的战略地位也重新显现。而和赛季初略有不同的是,他如今的进攻能力也有了显著提高。在姚明内线屡屡遭到对手包夹的情况下,海耶斯得以获得不少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而有了麦蒂和姚明这两位传球天赋极佳的队友在身边,他也学会了如何更好的把握自己的投篮机会。

  以姚明复出后的12场比赛为例,海耶斯有5场比赛得分上双,其中还在和快船的比赛中创下职业生涯最高的单场得分16分,并还有三场比赛拿到了两双。而他赖以成名的篮板球更是没有让人失望,虽然每场比赛出场时间仅在25分钟左右,但依然能抓下将近9个篮板。如此高效的表演也难怪他成为NBA官网效率榜上的常客。

  在今天受伤下场之前,海耶斯又是在8分钟里3投3中,得到6分和2个篮板。而由于他的下场,姚明不得不承担更多的防守责任,这让巨人的体力也比以往让人感觉下降的更快。

  更让人感到担心的是,老将霍华德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膝盖也似乎受到了撞伤,一下场就用冰袋敷在了膝盖上。而姚明的头号替补穆托姆博则连续第二场因为膝盖伤势未愈没能登场。虽然火箭最终大胜雄鹿这支弱旅,但如果海耶斯将继续缺阵,霍华德和穆托姆博也都小伤不愈的话,那还是会给火箭日后的比赛蒙上一层阴影。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