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背靠背姚明再度表现疲软 关键时刻巨人需硬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19  新浪体育
背靠背姚明再度表现疲软关键时刻巨人需硬字当头

姚明在内线应该更加强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本赛季5个背靠背的主场第二场赛事本赛季火箭队仅拿下了1场胜利,体力问题是影响全队发挥的关键,尤其对于姚明而言。

  今天和雄鹿的比赛中,姚明又一次暴露出了这个问题。面对身高只有2米06的斯基纳,姚明今天的表现完全甚至都不能用一般来形容,他全队22投9中拿下22分,罚球7罚4中,并有7个篮板2次助攻以及多达5次的失误,而对手全场比赛还送给了姚明两记火锅。

  从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篮板数以及失误来看,这场比赛姚明的表现都无法让人满意,而致命原因就是体力问题。因为对手的两名内线主力博格特与维拉纽瓦受伤,范甘迪的战术就是从一开始死打内线,但是姚明开场之后的5投不中让这个策略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而这个糟糕的开局显然影响到了姚明整场的感觉。

  在第四节,面对对手的单人一对一盯防,姚明多次在要球之后又将球分出,明显感觉得他在进攻端显然自信心受到了挫折,他在这一节频繁拉到高位帮麦蒂做档拆,这在本赛季也比较少见。范甘迪为了保证姚明的体力,这个赛季已经大大减少了对于姚明在战术配合上的要求,姚明多次执行这个战术更多的还是自己对于进攻把握不足而又希望有所贡献的表现。

  姚明本赛季在面对力量型球员时表现不甚理想,和太阳队的比赛,科特-托马斯一个人在低位就将姚明顶死;昨天和黄蜂的比赛,钱德勒在篮下几乎干爆姚明;今天一个不出名的斯基纳也让姚明丢了面子,看来

小巨人真的有必要在这方面进一步下苦功。毕竟季后赛的强度远非现在常规赛的强度可以比拟,每一分钟的比赛都将左右着胜负,要在高强度的比赛中打更长的时间有更稳定的表现,姚明就一定要有充沛的体能做保证,这也是球队在季后赛能够走的更远的信心保证。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