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得分能力已不逊飞人 需另一证明才能并肩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46  新浪体育
科比得分能力已不逊飞人需另一证明才能并肩乔丹

科比vs乔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相信并没有多少球员愿意将话题涉及到超越“飞人”乔丹上,更别说是做到了,但科比今天却至少做到了其中的一部分。

  试问要让一支球队得到225分需要几场比赛?通常情况下至少需要2场吧,那么让一位球员呢?7场?8场?还是更多?科比现在给出了一个让绝大多数人瞠目结舌的答案——4场。

  是的,随着科比在今天与黄蜂队的比赛中豪取50分,他成为了继张伯伦之后NBA历史上第二位连续四场比赛至少得到50分的球员,这让他在该项统计中的排名中超越乔丹(张伯伦曾在1961-62赛季中连续7场得分突破50,乔丹在1987年成为了第三位连续三场取下50+的球员)。科比在最近四场比赛的得分总和高达225分,这的确是一种让人咋舌的表现。

  事实上科比的惊人之举并不仅限于总得分和连续四场取下50+。在这四场比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4.28%(140投76中),如此稳定的发挥实在让人们难以用“独”来形容他的表现,这或许也是科比真正成熟的最佳依据。

  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不过球员们也都清楚当你身边有一位投篮手感热得发烫的队友时,你在场上应该怎样做,那就是把球交给他去完成投篮,最近四场比赛的科比恰恰就是如此。当他的投篮命中率接近55%时,队友们在场上没有任何理由不选择将球交给他,这也间接促成了科比的高得分表现。另外由于湖人队之前曾经遭遇七连败,许多球员们的自信心已经跌至谷底,再加上沃顿和奥多姆等主力球员受到伤病影响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所以科比在这个阶段也不得不承担起更多的进攻责任。

  当

洛杉矶湖人队处于谷底位置时,人们所能想到的拯救球队的人就是科比,在其他球员状态不佳的时候,“禅师”
杰克逊
也默许科比更多地去个人进攻,结果他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杰克逊的信任,他也用这种神奇表现超越了杰克逊的另一个弟子乔丹。

  在生涯最高得分、连续得分50+这两项得分统计上超越乔丹,生涯得分60+场次追平乔丹后,科比所需要做的就是在另一方面证明自己,这也正是近些年来许多人不认同科比的一点,它就是科比的领袖能力,他需要带领球队取得成功。科比并不缺少总冠军,他曾率湖人队夺取过三连冠,可是那次三连冠中的最大功臣并不是科比,而是奥尼尔,因此科比需要证明的就是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他仍能率领球队夺取冠军,如果能够做到这些,他就真的可以比肩乔丹。

  洛杉矶湖人队本赛季季初曾有很好的上升势头,科比的转型也非常成功,可是接连不断的伤病让球队连番遭遇重创,科比也不得不重新变身“得分王”。当科比连续得分50+后,湖人队已经逐渐走出低谷,球员们也逐渐找回自信,接下来的比赛中科比要如何表现将是所有人的一大关注点,科比必须要在个人表现和球队胜利之间找到平衡点,只有做到这些湖人队才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才能在西部制造更大的硝烟。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