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奇光环笼罩湖人灵魂之身 科比狂飙只为更多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40  新浪体育
传奇光环笼罩湖人灵魂之身科比狂飙只为更多胜利

科比受到黄蜂球迷的疯狂追捧

  新浪体育讯 当年曾经有人问乔丹,你是怎么做到平均每场得分超过30的,乔丹说很简单,只要每节得8分就行了。现在这个问题要修改一下再问科比,你是怎么做到连续4场50+的?

  北京时间3月24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队客场对阵黄蜂队,结果湖人以111比105力克黄蜂获得4连胜,湖人王牌科比全场比赛得到50分,这也是他连续4场比赛得分超过50分,这使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二位连续四场比赛得分突破50分大关的球员,排在他前面的只有超级得分机器张伯伦,而乔丹则排在这个榜单的第4位。

  科比从去年得到81分后,得分超过40的比赛比比皆是。81分传奇加上这次连续4场50+,不管科比以后的职业生涯是否可以再获得总冠军,科比已经毫无疑问成为了NBA的传奇球星。

  NBA得分现在有“四大飙分王”:科比、艾弗森、安东尼和詹姆斯。安东尼和艾弗森由于同在一个球队,两个人的平均每场得分稍有下降;小皇帝詹姆斯的得分能力不用多说,但是他在全场比赛的控制能力上,还稍逊一筹。至于科比,现在可以称为飙分王之首,说起得分,只有张伯伦可以让科比抬头仰望。

  细究起来,科比的爆发其实跟湖人目前的形势有关。禅师

杰克逊本人并不喜欢球员的过分表现,甚至是当年的乔丹,杰克逊也要求他减少出手次数。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科比身上,杰克逊也要科比减少投篮次数,增加科比的传球,让身边队友和科比一起得分。但是由于湖人伤兵奥多姆、沃顿等人刚刚归队,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比赛节奏,不太适合承担太多得分的任务,所以禅师明确指出湖人需要科比得分。得到禅师许可的科比,自然就解开了得分封印。当科比一次次出手命中,感觉对手无法防守他时,更激起了他的得分欲望。

  篮球场上有一个规律,只有靠整体作战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个人得分再猛,譬如张伯伦,也不能率球队成功。而科比是现在唯一的例外,科比可以说是目前现役NBA球员当中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场上局势的球员,科比连续砍下高分,湖人也能获得连胜。当连续50+的狂热略退之后,科比又会恢复正常,他也知道取胜还得靠队友的。不过并非反对科比得高分,相反地,他再破一次记录也无不可,但球队需要的是结果。得分只是取胜的手段之一,胜利才是最终的目的。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