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帅后怕:我们赢得侥幸 希望姚明能成为一个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14  新浪体育
范帅后怕:我们赢得侥幸希望姚明能成为一个杀手

范甘迪为季后赛筹谋打算

  新浪体育讯 22 日对活塞,火箭在第四节给观众带来了虚惊一场。虽然你追我敢的比赛在精彩程度上远远大於一个队永远领先,结果可以预测的比赛,但用可能输的结果来换来掌声,好像还是有些不值得。

  还好火箭赢了。范甘迪赛后还在冒冷汗。火箭当天的危险第四节,一下子就勾起了他对两年前季后赛惨败给小牛的回忆。“第三场,88 比82, 第四场88 比82 ,都是这样在第四节让对手后来居上,结果是以我们的失利而告终。”

  一言以蔽之,范甘迪的意思就是当天火箭胜得实在是侥幸有余。他还打了一个非常贴切的比喻来形容这样的第四节很容易崩盘:“就好像比赛跑步。我们今天是跑到终点线了还被绊了个踉跄,结果是以我们摔过终点线的方式侥幸赢了。但看看我们季后赛打小牛时,就是以我们失败而告终。第四节放松的问题不解决好,我们是不会永远侥幸的!”

  包括姚明在内,范甘迪认为火箭的问题仍然在於在领先的情况下无法给比赛一个完美的结局。加上第四节姚明体力下降,阿尔斯通犯了一些不必要的错误,火箭一度被对方追到只有四分之差。还好麦蒂帮助火箭投了远两分以及制造犯规,不然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虽然姚明的状态已经越来越正常,而且每天勤加训练保持有素,但范甘迪觉得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姚明与其他队员一样,在第四节里并不能成功地结束比赛,而是缺少所谓的“第四节思想”。

  范甘迪说:“姚明和

麦迪是我们在场上的终点寻找对象。我觉得姚明今天的第四节并不是他最好的表现。他前三节与其他队员一样,表现非常令人欣慰,样样做得好。不过在第四节里就欠缺了一些对胜利的渴望,以及没有强烈地想要打倒对方的希望。”

  原来范甘迪希望姚明在把对手打翻在地之后,还要狠狠地踩上一脚。虽然姚明每到第四节时总会比较吃力,但如果能够有打倒“牛鬼蛇神”的狠劲,或许能够表现得更突出。范甘迪直说了:“我是希望姚明能够成为一个杀手,在第四节里快狠准地痛击对方!”可能这样的狠劲姚明还得学一阵。

  对於教练的话,姚明永远同意,不敢发表反对意见。虽然中国的文化不是很认同杀手这样的职业,不过姚明对自己的第四节也不甚满意。“我们的第四节确实好像在等待比赛时间结束一样”姚明说,“我在第四节里的进攻性不够。我应该多出手几次才对。”

  姚明认为当天的第四节确实有些季后赛的味道,活塞又是强队,自然让火箭没那么容易过关。“是我们打得不够好。到了季后赛时,每一分钟都会像今天第四节那么紧张!”

  范甘迪的时间表更加详细超前:“如果我们在最后的27 天里不能解决第四节的问题的话,我们始终是要吃亏的!”看来当教练实在是不容易。不仅眼前的比赛要安排好,一个月以后的事也得提前组织,全盘规划。范甘迪应该吃点脑黄金补补才行。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