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麦组合寻求高效进攻 姚明迎来复仇冤家最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5:37  新浪体育
姚麦组合寻求高效进攻姚明迎来复仇冤家最好机会

去年受伤的阴影,是否会影响姚明对阵快船呢?

  新浪体育讯 上一次火箭与快船交手,结果似乎都不如姚明的受伤来的爆炸。明天,北京时间3月15日,火箭又在丰田中心迎来了姚明的“仇家”。这一次,健康的姚明要带领火箭向对手复仇。

  快船目前的战绩为29胜34负,排名西区第八,保住季后赛资格是他们目前唯一的目标。但是球队正处在挣扎中,如果输给火箭他们就要面临五连败了。在3月4日战胜步行者之后,快船还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今天以84-93输给了马刺之后快船的季后赛危机越来越大。以为他们现在仅以一场半的胜场优势领先排名西区第九的勇士。

  在惨败给太阳之后,

火箭也从之前三连胜的喜悦种恢复出来,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太阳在比赛中一直坚持双人甚至三人包夹姚明,
小巨人
全场9投1中,只拿到10分。这是姚明复出之后5场比赛拿到的最低的分数,而且这场以82-103输掉的比赛也是火箭在有姚明首发的时候输得最一边倒得比赛。

  姚明被包夹,这是任何一个超级

中锋随时都可能遇到的待遇。但这并不代表着超级中锋不能发挥作用,如果他们的射手群能充分利用对手包夹中锋所空出来的空位的话。可惜的是,火箭上一场以麦蒂为首的外线并没有准星。在火箭的过去两场比赛中,麦蒂一共45投14中,命中率仅为31.1%。

  火箭在本赛季已经与快船交手过两次,双方都在对方的主场获得了胜利。快船虽然近况不佳,但是内外线均具有一定实力。

  卡曼与船长布兰德的内线组合威力相当,姚明与海耶斯、穆大叔与霍华德两组火箭内线要经受住对方的火拼。对太阳的比赛汇中,姚明虽受困,却解放了海耶斯与霍华德两名大前锋,4号位成为球队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主要得分手段。如果明天姚明继续遇到包夹,火箭还需要这两名大前锋的出色发挥。

  快船的外线马盖蒂与老猫莫布里再加上替补的蒂姆-托马斯经验丰富,马盖蒂更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在过去三场面对快船的比赛中,麦蒂平均能拿下27.7分这对火箭倒是个好消息。而且,虽然麦蒂在最近投篮状态不佳,但他正在慢慢找回与姚明配合的节奏以及合适的投篮时机。但阿尔斯通时常发作的“打铁”病不免让人担心,赫德的三分球发挥也是时有时无。如果这二人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麦蒂就不能专心得分。

  目前,火箭所需要进行的调整就是如何在姚明回归之后找到球队的最佳节奏。范甘迪在对太阳的比赛之后说,球队应该在往内线喂球时做得更好一些。传球更坚定意味着麦蒂和外线球员能及时找到空位投篮的机会或者合适的突破机会,而不是像对太阳时被随手紧紧逼死。

  姚明复出之后,火箭有三场比赛得分超过了100,但是在整个联盟的得分排名上火箭以95.8分仅列在第24位。面对进攻最好的太阳时火箭现出了原型,原因在于进攻效率以及投篮节奏的不足。如果火箭能够把姚明完美地纳入体系,找回节奏,就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进攻能力。正像巴蒂尔所说的一样:“只有麦蒂在外围有所发挥、姚明占紧内线,我们才能打出最高效的进攻。”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洛杉矶快船:马盖蒂、布兰德、 卡曼、哈特、莫布里

  休斯顿火箭:巴蒂尔、海耶斯、姚明、麦蒂、阿尔斯通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