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战马刺是季后赛预演 遭遇背靠背马刺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0:27  新浪体育
太阳战马刺是季后赛预演遭遇背靠背马刺前景堪忧

纳什期望突破邓肯封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NBA将上演西部强队大碰撞。马刺客场挑战太阳,这绝对是最有看点的比赛,两支西部的顶级强队相撞肯定火星四溅。另一场则是热火主场对骑士。

  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在赛季初的第一次交锋中,马刺主场111-106战胜当时并不在状态的太阳队。但再次相遇状况则再不相同,马刺保持多年的常胜将军姿态在最近的比赛中有所退色,而太阳则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刚刚被森林狼终结了惊人的17连胜,但太阳上下并没有受到影响,他们更像是放下了一个心理包袱。进入2月之后,太阳希望把1月的风暴状态持续下去。

  

马刺这次遭遇客场背靠背,刚刚在盐湖城吞下失利的苦果(还是在布泽尔不在的情况下),接着马不停蹄赶到更加恐怖的菲尼克斯,鉴于马刺向来不善打背靠背第二场的“惯性”,这场比赛让人感觉凶多吉少。

  目前的马刺已经被小牛落下了6场的差距,而身后的

火箭追赶脚步在加快,圣安东尼奥告急。本赛季马刺在同西部另5支劲旅小牛、太阳、火箭、爵士和湖人的总交锋战绩是4胜8负,这一差强人意的表现让人看到了本赛季马刺的没落。不过马刺近几年到也不怵太阳,关键就看马刺能不能像以往一样控制住比赛节奏,一旦太阳的快攻打起来,马刺的老家伙们可吃不消。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太阳和马刺很可能以西部第二和第三进入季后赛(本赛季的新规则让同区允许有两支球队进入前三),那进入第二轮之后他们将再次火拼,常规赛的战绩不仅仅是几个胜场的问题,占据季后赛的心理优势更加重要。虽然第一次交锋太阳落败,但今天相信他们不会有负担,如今的马刺已经很难在太阳的主场占到便宜了。在外线实力强大的同时,日益恢复状态的小斯也有能力在内线跟邓肯一拼,这能够给纳什带来巨大的帮助。

  现在说季后赛也许还太早,但这场球双方的重视程度将不会亚于季后赛。两强相遇勇者胜,一场抑制与反抑制的大战,胜负也许就在一招之间。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