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放弃三节用一招制敌 妖人终显老态赫德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57  新浪体育
火箭放弃三节用一招制敌妖人终显老态赫德最关键

穆大叔进攻不错,但是防守有点力不从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休斯顿火箭今天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西雅图超音速队。这是火箭连续5个主场比赛的第三场,面对又一支胜率不足50%的弱旅,麦蒂和他的队友们自然对延续近来的连胜势头信心十足,最终他们以112比102取得胜利。休斯顿当地电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得森和弗利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凭借麦蒂的压哨三分在上半场领先了对手8分,但超音速在第三节依旧保持着极好的投篮手感,单节打出31比26,火箭只以85比82领先进入最后一节。弗利表示:“超音速到现在依然有58%的命中率,内外线同时开花是他们紧紧咬住比分的关键。雷-阿伦已经得到了26分,而他们的中锋科林森13投10中,也有21分进帐。穆托姆博虽然表现也很不错,进攻中5投5中,贡献了10分,并且也抢下了8个篮板,但在防守科林森上显得有些跟不上对方的脚步。”

  麦蒂在三节后拿到了31分,对于这位

火箭头号球星的表现,彼得森也不吝赞美之词:“麦蒂不愧是火箭的中流砥柱,20投11中对他来说并不多见,但今天要不是麦蒂的手感有这么好的话,火箭不可能在对方那么高的命中率下还保持着领先。不过他们要想赢得比赛,必须得加强防守,否则还是有被人翻盘的可能。”

  第四节比赛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霍华德的得分让火箭的优势回到6分,但阿伦全场第4个三分再次将分差缩小到一球之内,彼得森表示:“阿伦上一场在洛杉矶被防的只出手了11次,仅得到15分。看来他今天的反弹势头很猛,火箭需要加强对他的照顾才行。”

  在被对手紧紧追赶的时刻,火箭本赛季多次担任“关键先生”的小将赫德又一次挺身而出,他的三分中的将比方改写成96比88。弗利惊声赞道:“卢瑟终于打破了得分荒。在这个球之前,火箭连续四次进攻都是由他完成,但他一次都没将球打进。这次的三分太关键了,这是他本场命中的第二个三分球,他到现在9次出手也就命中了两球。”彼得森则说:“赫德刚刚入选了这次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二年级阵容,火箭又会有三人去拉斯维加斯过全明星周末了。”

  让两位评论员没想到的是,这只是火箭发动总攻的一个序幕而已。赫德随后又一次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麦蒂也拿下他全场的第33分。弗利激动的表示:“赫德在第四节命中了两个三分,他已经成长为NBA中第四节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之一。”彼得森也表示:“其实阿尔斯通在第四节的命中率也很高,麦蒂刚才的得分则让火箭第一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这让我今天第一次感觉到火箭控制了场上局势。”

  比赛还剩不到3分钟,但

超音速并没有就此放弃,雷-阿伦连投连中,将差距缩小到7分。不过麦蒂在还剩51秒时圈顶处再中一个三分,超音速再无回天之力。彼得森总结道:“这是场惊心动魄的得分大战,雷-阿伦和麦蒂这两位超级得分手平分秋色,各拿下了36分,火箭在放弃了3节的防守后终于在第四节找到了限制对手的办法,最终成功的将自己的连胜扩大到4场。这又是一场甜蜜的胜利,火箭本赛季在主场得分过百的情况下,保持全胜。”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