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悍将也有自己偶像 手套佩顿居首黑人影后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6:42  篮球先锋报

  在纽约球迷眼中,杰玛尔·克劳福德已经是个大明星。实际上,这个大明星心中也有自己崇拜和喜欢的明星。

  ◆加里·佩顿

  很多现役球员都崇拜乔丹,但是像克劳福德这样既崇拜乔丹,又崇拜佩顿的球员还真的不多。

  克劳福德从小在西雅图长大,1996年杀进NBA总决赛的那支西雅图超音速队是他心目中的王者之师,而当年叱咤风云的“手套”加里·佩顿则是克劳福德最崇拜的球员之一。

  “难以想象,他(佩顿)可以把乔丹防得那么成功,要知道乔丹可是公认的‘篮球之王’,”克劳福德说,“他们当年只差一点儿运气,加里·佩顿和肖恩·坎普的组合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不过那年

超音速和公牛争总冠军时,克劳福德的心里也很矛盾,因为他从小就向往能去芝加哥打球,因为他觉得能为乔丹效力过的球队打球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我就希望他们打得精彩刺激,”回忆起往事,克劳福德哈哈大笑,“其实我知道(当年)很难有球队能击败芝加哥公牛,因为乔丹太伟大了,不过我认为加里和肖恩一样很伟大,他们与公牛纠缠了六场,让乔丹吃了不少苦头,西雅图虽败犹荣。”

  其实,早在高中二年级时,克劳福德就结识了佩顿,当年他是华盛顿州的高中明星队一员,夏季得到了和超音速队一起训练的机会,佩顿曾手把手指导过克劳福德,“加里教会了我如何在球场上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克劳福德说,“当年我打组织后卫,和他是一个位置,他告诉我这个位置是最难打的,因

  为全队的攻防往往都需要由组织后卫来发起,相当于球队的

发动机,一支球队的好坏,与这支球队是否拥有一名出色的控卫有很大关系。”

  佩顿当年的一番教导,给了克劳福德极大帮助,直到现在,克劳福德都很尊敬佩顿。在去年热火夺冠后,克劳福德就曾向佩顿表示过祝福,他对佩顿说:“这份荣誉早就该属于你,这枚冠军钻戒迟到了十年,但你还是如愿以偿了。祝福你,加里!”

  ◆哈莉·贝瑞

  出演过《猫女》、《箭鱼行动》等多部好莱坞影片的黑人影后哈莉·贝瑞是克劳福德最喜欢的女明星。

  他说,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哈莉·贝瑞能在每个尼克斯队主场的比赛来到现场看我打球。被问及是否会去电影院为哈莉·贝瑞的影片捧场时,克劳福德更是回答得斩钉截铁:“当然!还用说吗?哈莉·贝瑞出演的每一部影片我都喜欢!”

  ◆萨缪尔·杰克逊

  前年一部《卡特教练》让萨缪尔·杰克逊红透了全美,这部篮球励志片也打动了克劳福德。后来有一次杰克逊到麦迪逊广场花园看球时,克劳福德亲自找到杰克逊向他要了签名,他甚至说,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应该设一个座位给杰克逊,就像斯派克·李一样,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私人座位。

  ◆Jay-Z

  Jay-Z和很多篮球明星关系都非常不错,这其中也包括了杰玛尔·克劳福德。

  2005年3月,克劳福德25岁生日时,他大宴群星,自然也邀请了Jay-Z和他的女友碧昂丝。对于Jay-Z的音乐,克劳福德可谓是推崇备至,他说:“Jay-Z的音乐太酷了!你无法拒绝他的声音、他的肢体语言,他是嘻哈音乐的旗帜性人物,他能来赏脸是我的荣幸!”

  去年,勒布朗·詹姆斯与Jzy-Z合作,玩了一票音乐,克劳福德也很期待自己能与Jzy-Z合作,因为他自己非常喜欢饶舌音乐,他在自己家里就设置了一间录音棚。

  ◆Ciara

  黑人女歌手Ciara也是克劳福德喜欢的艺人之一。Ciara是美国嘻哈界另一领军人物亚瑟小子的师妹,也走嘻哈音乐路线。2004年,她的首张大碟《Goodies》一经推出就红透半边天,并在北美单曲榜上连续七周蝉联冠军。去年10月25日,克劳福德应邀参加了Ciara的21岁生日庆功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