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明星队主场两分失利 李群坦言输球源于对于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昨天下午,第三届CBA-KBL中韩全明星对抗赛第一回合的比赛在江苏无锡结束,也许是忙于赛程紧密的联赛,CBA全明星队虽然坐镇主场,但最终以73比75输掉了第一回合。

  CBA明星队的阵容中,除了山东的外援纳米扎纳之外,其他全部来自联赛的南方球队,而且基本被前三名广东、八一和江苏包圆。中方的首发阵容是刘炜、王治郅、王仕鹏、朱芳雨和易建联,这也基本就是国家队在亚运会时的首发阵容了。韩国方面的首发是金胜铉、梁东根、梁熙胜、沃特金斯和曾经在首钢效力过的奥德杰。

  比赛开始之后CBA明星队显得有些疲劳,几名国手都状态平平,不过全明星赛历来只是注重观赏性和娱乐性,结果倒不是最重要的,双方都表现得比较轻松,KBL全明星队的本土球员也表现一般,除了两名外援琼斯和奥德杰分别贡献了23分和22分之外,其他球员的得分最高是10分。与韩国队的基本靠外援打球不同,中国队这一方的分还算比较平均,外援波特得到17分,王仕鹏14分、王治郅和朱芳雨各12分。

  在内线一直比较主动的KBL队上半场一直占据着优势,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CBA队还以35比42落后7分,下半场一开始,重新上场的王治郅连得7分将比分追平。此后CBA队一直咬得很紧,比赛到了最后一节,中韩双方的裁判为了保护自己的球员让赛场哨声不断,CBA队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显得失误比较多,最终以两分告负。

  而在中场休息的三分球大赛中,朱芳雨在预赛中以25分的高分闯进决赛,但可惜的是,决赛中的他却找不到了几分钟之前的感觉,只得到16分,韩国的申基成以23分得到三分球冠军。

  一场没有什么火药味的平和比赛,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前两届双方都是在各自的主场取胜,但本届CBA队却在主场率先丢了一场,双方将在明天移师韩国仁川进行第二场比赛,CBA队想要在客场扳回来,确实困难重重。

  中韩场上裁判互相较劲

  昨天的中韩全明星对抗赛由两名中国裁判和一名韩国裁判执哨,由于人们更多地把全明星赛看成是一种表演,双方在比赛中并没有过大的火药味,中韩双方的裁判也在场上为了保护自己的队员较起了劲,不断地吹罚犯规将球员送上罚球线,到最后也招致了现场球迷的不满。全场比赛韩方被判37次犯规,中方27次,双方的犯规次数加起来非常惊人。密集的哨声也让这场比赛到最后有些索然无味。

  不过对于裁判的问题,双方的教练和球员在赛后也都不愿多说。本场MVP奥德杰说,比赛既然已经赢了,那么其他的事情就不重要了。韩方的主教练辛善宇则表示,“胜负虽然很重要,但在比赛中精神是更应该被重视的,一些小风波存在是必然的,不过我不想评论裁判。”而中方的刘炜则表示,虽然裁判有些问题,但跟输赢的结果不会有很大的关系,“只是可能在比赛中会对心理产生一些影响。”

  前

首钢外援捧走MVP

  前两届中韩全明星赛,CBA全明星队在自己的主场都取得了胜利,刘炜也连续两届在自己的主场当选了当场比赛的MVP,但是昨天,主场失利的CBA明星队不得不面临另一个尴尬的局面,就是MVP被韩国KBL的外援、曾经效力过首钢的奥德杰摘走。

  奥德杰全场比赛得到了22分14个篮板,尽管他在比赛的最后因为犯规满五次提前离场,但凭借在内线的出色表现,还是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MVP。在中国作战,又最终拿了奖,奥德杰开心地表示自己回忆起了许多曾经征战CBA的记忆,“希望中国队在2008年能有好的表现。”

  前两届中国主场的MVP刘炜则说,韩国队的外线跑动和投篮都比CBA全明星队要强一些,而CBA队的内线实力要好一些,双方的打法并不一样。

  李群:队员们太累了

  拥有王治郅和易建联的CBA全明星队输给了韩国BKL,而且在不久前的亚运会上

中国男篮还大胜过韩国队,这样的尴尬局面让CBA全明星队必须在仁川取胜才能挽回颜面。

  对于最终的结果,主教练李群表示,由于CBA联赛的赛程紧密,现在又到了常规赛最后的关键几轮,队员们比较疲劳,发挥平平也基本属于正常现象。他还透露在仁川的比赛,他将派出广东小将陈江华上场,很显然,CBA明星队必须在仁川奋力一搏了。

  易建联将参加NBA选秀

  信报讯(记者王俊)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前天签下广东宏远华南虎篮球俱乐部的明星球员易建联,易建联也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位代言麦当劳的中国篮球运动员。

  今年易建联将参加NBA选秀。易建联说:“如果今年能够登陆NBA的话,那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因为NBA是一个更高的平台。我不在意会被哪支球队选中,只要到了那里,我就会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