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感叹超越乔丹很特别 山猫功臣激励队友自有一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山猫队与湖人队的比赛总是打的难解难分,不过这一次,前者只用了一次加时便搞定了对手。北京时间1月27日,凭借着卡罗尔和奥卡福的出色发挥,夏洛特山猫队通过加时赛客场以106-97险胜洛杉矶湖人队,科比-布莱恩特全场贡献32分,这也使他超越了张伯伦和乔丹成为了NBA历史上达到1万8千分大关最年轻的球员(28岁156天)。

  “这始终很特别。”科比说:“就像是直到职业生涯结束都难以做到一样。”此前,张伯伦凭借着28岁166天在这项纪录中排名首位,而乔丹拿到1万8千分时则是28岁外加359天。

  尽管科比在进攻中仍旧无人可挡,而他在常规时间还剩1.6秒时命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但这依旧无法挽救湖人队输球的命运。山猫队后卫迈克-卡罗尔全场攻下24分,奥卡福则有20分和18个篮板进帐,相似的是,两队在大约一个月前的交手中也进入了加时,不过湖人队在那场经历了两个加时的比赛中依旧败下阵来。

  “当时我的嘴差不多要碰地板了,我差点没接住这个球,因为我处在一个非常大的空位上。”科比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如此关键的情况下得到那么大空间的出手机会。”

  在谈到科比常规时间内如此关键的一次进球时,山猫队前锋吉拉德-华莱士也显得有些无奈,“我们原本想采用换防,但我却没能顶出去。”他说:“这让联盟中最优秀的球员获得了无人防守下出手三分的机会,而他也将球投中了,但我们还是在加时赛中卷土重来并控制住了比赛。”

  或许对于这场败仗感觉最失望的应该是奥多姆,这是他自去年12月12日扭伤膝盖后首次回到比赛中,而他今天也有12分、7个篮板的不俗表现,另外,

中锋拜纳姆为湖人队贡献了11分及职业新高16个篮板,“我感觉在场上的速度有些迟缓。”奥多姆在赛后说:“要想找回爆发力还需要一些时间。”

  山猫队在常规时间的最后5分40秒内打出了一波进攻小高潮,但科比的三分还是令他们不得不通过加时赛来解决比赛,“当我们在比赛还剩几秒并领先三分时,我们都觉的根本不应该输。”卡罗尔说:“当科比投中那一球后,我们就说,‘我们已经走到了这一步,绝不能输掉这场球——我们在之前就曾加时击败过他们,那为什么不再来一次呢?”

  正如卡罗尔所期望的那样,山猫队完全掌握着加时赛中的主动权,而湖人队在5分钟的额外时间内只得到了6分,“他们在加时赛中的表现比我们更出色。”科比说:“我们努力想逼进篮下并造一些犯规,但我们却并没有得到所想要的,而对手则在另一边扩大优势。”(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