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双枪是台球桌上好对手 答案:坚决不学OK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黄金双枪”终于联手。现在,还有谁会质疑“黄金双枪”无法兼容?场上默契十足是因为场下的良好互动。其实,安东尼和艾弗森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喜欢打台球,是台球桌上的好对手。私下里,他们还经常通电话,俨然已是好朋友。

  台球桌上好对手

  比得分,安东尼和艾弗森目前分列得分榜的1、3位,能力难分伯仲。可比起台球技术,艾弗森显然要比安东尼略高一筹。“甜瓜”禁赛期满前,两人曾到台球桌上切磋过一把,三局两胜,最后小艾2比1胜出。

  “打

台球我是最棒的!”还没开打,小艾“叫嚣”起来,“打进8号球对我来说跟探囊取物一样简单,你想来比划一下吗?”

  安东尼稍有犹豫,最后还是答应了。“来吧,我倒想领教一下你的台球技术。”

  艾弗森俯身大力开球,一颗球稳稳落入远角球袋中。“看到了吗?”说着,艾弗森又打进一颗。

  在这种安逸、祥和的气氛中,艾弗森和安东尼间不会只是斗嘴,有些时候,他们也会互相交换心中的感受。艾弗森转会掘金后,安东尼还没复出前,球队战绩6胜8负。这让小艾感到很郁闷,他会说:“这让我感觉自己还是在费城,我不想坐等卡梅罗(安东尼)回来。”

  安东尼对此感同身受,在电视机前看球队输球的日子难受得要命。“我能感受到他的痛苦,我都把家里的电视快砸坏四次了。”

  台球比赛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艾弗森除了在第二局稍有闪失,被安东尼拿下一局,另外两局都轻松获胜。安东尼收拾着球杆和球时,艾弗森哼起了小曲:“我知道你爱我……”

  私下更是好朋友

  英雄惜英雄。和安东尼联手前,小艾就一直很欣赏安东尼,卡梅罗和他有很多相似之处。艾弗森在维吉尼亚海滩长大,安东尼在巴尔的摩,两个地方相距不远;2004年,他们都曾加入“梦之队”参加雅典奥运会;他们身上都有很多文身,理着几乎一样的垄沟头,甚至胡碴都留得一模一样。

  2005年丹佛全明星赛上,“答案”的母亲私下里曾告诉安东尼,她很希望卡梅罗能和儿子出现在同一支球队中。那届全明星赛上,艾弗森是MVP。安东尼?他是新秀赛MVP。

  太多的相似让这两个人早已惺惺相惜。去年12月,艾弗森要离开费城的消息传出后,安东尼就不断打电话给小艾,劝说他来丹佛共创大业。“去年流言开始时,卡梅罗就给我打了电话,”艾弗森说,“他说他希望我能加入掘金。正式谈判开始后,我们经常通电话讨论。综合各种因素,丹佛就成为了我最向往的球队。”

  对于外界关于两人无法兼容的质疑,艾弗森付之一笑。他觉得“黄金双枪”不会走“OK”组合的老路。“如果我是科比,我会请求沙克(奥尼尔)回来,如果我是沙克,我也请求科比回来。自私自利只会让球队提前被淘汰,没有任何好处。”

  如果比赛只剩下七秒,球队落后一分,谁会是最后的终结者?“我们互相做挡拆,其中一个完成绝杀,”安东尼说。

  艾弗森点点头。“如果两个防守队员来包夹我,我就传球给他,让他来解决,”他说,“但如果他们去包夹他,我就会得到空当。也许其他人都不会承认,我们的组合很难对付。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在一个七场比赛的系列赛里,没人会愿意和我们交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