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刺客阿里纳斯VS刀客安东尼 双雄竞争本赛季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阿里纳斯如果是“刺客”,卡梅罗·安东尼就是“刀客”。

  刺客飞檐走壁,总在最后一刻刺出“封喉一剑”;刀客大刀阔斧,一招一式,虎虎生威,手起刀落。

  如今“刺客”阿里纳斯已摘下脸上的黑纱,不再躲在暗处,明刀明枪,直指“得分王”桂冠。“刀客”安东尼“浴血重生”,也将全力以赴为捍卫自己和球队荣誉而战,不容他人肆意妄为。

  得分手段

  安东尼:经历了去年男篮世锦赛的洗礼,安东尼的十八般武艺愈发炉火纯青,无论中投、远投或者突破,他的作战效率都明显增强。本赛季,他场均出战37.3分钟,就有31.6分进账。身高上,安东尼占有优势,即便碰上鲍文这样的"橡皮膏",他仍然可以干拔起来跳投得分。此外,乔治·卡尔的身后还隐藏着道格·莫这位高人,他负责安东尼的进攻训练,正在一天天收获奇效。

  阿里纳斯:阿里纳斯之前给人的印象是"乱战高手",总是能在乱战中寻觅到得分机会。本赛季,阿里纳斯不再肆意妄为,虽然仍有一些不讲道理的投篮,但相比较以前的确更加讲究效率,尤其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9.1%,高于之前几个赛季。除了远投了得外,阿里纳斯还是突破高手,他犀利的突破往往能轻松撕破对手防线,一旦他手风顺了,一场比赛得四五十分也就成了家常便饭。

  身边帮手

  安东尼:目前为止,安东尼的场均得分仍然在31.6分。不过由于未来的比赛中,他将与艾弗森搭档,这势必影响到他的出手次数,从而进一步影响到他的场均得分。

  卡尔有意打造"黄金三叉戟",即依靠安东尼、艾弗森、J.R.史密斯三名外线球员大打攻势篮球,如此一来,安东尼的场均得分将不可避免下降,这将直接影响到安东尼是否能够夺取"得分王"。

  阿里纳斯:阿里纳斯的身边一直都有两大护法:贾米森和卡隆·巴特勒。他已经习惯了与他们并肩作战,球队的进攻战术也多以阿里纳斯为核心展开。相比掘金,奇才的内线得分能力更弱,球队的进攻更倚仗外线,倚仗阿里纳斯。从身边的帮手这一点上考虑,阿里纳斯的出手次数不会有什么影响,只要他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他的得分会相对稳定。

  领袖气质

  安东尼:昔日的"甜瓜"已经愈发成熟老练。虽说打架不是件好事,但从中却可以看到安东尼身上的老大风范,他已经将这支球队视为了自己的球队。即便是艾弗森也无法取代安东尼在掘金的地位。艾弗森一心寻求突破自我,改变球风。安东尼和艾弗森已经联手打了两场,安东尼共出手51次,艾弗森共出手35次。

  阿里纳斯:去年世锦赛的最后时刻被美国队踢出大名单,让阿里纳斯无比郁闷,他在胸前刺"虎头"激励自己。从本赛季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阿里纳斯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领袖,在最后时刻,他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出手投篮,他的绝杀已经数次告诉世人:真正的英雄就应该具备超人的胆识。

  各自心态

  安东尼:如果艾弗森不来丹佛,或许安东尼真的会为"得分王"而拼死一搏。但如今有了小艾,球队是冲着总冠军去组建的。如此一来,"得分王"相对并不那么重要。安东尼也说:"赢球高于一切!"带着这种心态投入比赛,解禁复出后的安东尼或许会比禁赛前的安东尼更加可怕。

  阿里纳斯:阿里纳斯也想争冠,但真正的聪明人应该知道,现在的这支奇才还不具备冠军相,对于阿里纳斯来说,球队荣誉固然重要,但眼下争夺个人荣誉其实更加实际。他自己也说了,身边的好友要么是"抢断王",要么是"扣篮王",自己也想做个"王"。很明显,阿里纳斯就是冲着"得分王"去的。

  绝对体能

  安东尼:禁赛期间,安东尼并没有懈怠,他也积极恢复体能,已为复出做好准备。在球队引进了J.R.史密斯和艾弗森后,攻防转换速度更快,这对安东尼的体能也是考验。漫长的常规赛季,需要有充沛的体能作为支撑,安东尼能否坚持到最后?

  阿里纳斯:"虎王"本赛季突发奇想,将自己的家改造成了"高原",他回到家仍然会坚持训练,不断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从比赛中就可以看出,"高原训练"的确有明显收获,他可以面不改色打到比赛最后一分钟,他说:"为什么我早没有想到用这样的方法锤炼自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