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明枪暗箭齐发威 阿里纳斯:纳什是最好的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明枪·琼斯疯投三分

  沉寂了差不多两个月,詹姆斯·琼斯终于爆发。

  在一月份之前,詹姆斯·琼斯基本“消失”,丹东尼每场就靠五大先发加巴博萨打天下,偶尔派上班克斯、詹姆斯·琼斯,但收效甚微。进入一月,詹姆斯·琼斯终于迎来爆发期,在一月份已经打完的12场比赛中,7次得分达到两位数,成了丹东尼手下又一杆明枪。

  与奇才比赛之前,琼斯说做好了准备与奇才对飙,“我们是进攻榜排第一的球队,何况我们要复仇,要带着14连胜去纽约(下一场太阳客场打尼克斯)。如果我们能击败东部第一,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琼斯等于在公开挑衅,他选择的复仇方式与纳什不同。当丹东尼将他派遣上场,他毫不犹豫就出手投篮,没有一丝拖泥带水。全场比赛,琼斯出手10次,全部是在三分线外,命中4次,加上4罚4中的罚球,总共拿下了16分。这是琼斯本赛季个人单场第二高的得分。

  “没有哪个射手比詹姆斯更疯狂,”巴博萨说。的确如此,詹姆斯·琼斯就是来火上浇油的,丹东尼知道他最近状态出奇的好。

  找回了状态和信心的詹姆斯·琼斯,对于太阳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本来丹东尼手里只有纳什、小斯、马里昂、贝尔、迪奥、巴博萨这6杆枪,现在,又多了一杆。

  暗箭·纳什笑里藏刀

  飞抵华盛顿之前,两届MVP得主纳什似乎有些疲惫,球队的体能兼按摩师阿隆·尼尔森给他做腰部肌肉放松按摩,加拿大人的眼睛则盯着按摩室的电视屏幕。

  电视中放的正是太阳与奇才的本赛季第一次交锋录像,当时纳什拿了42分,平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遗憾的是,他的42分没能敌过“虎王”阿里纳斯的54分,太阳以139比144在主场输给了奇才。

  太阳三队长之一科特·托马斯这场因伤无法再战,但他对媒体说:“这一次我觉得我们能赢!因为斯蒂夫最近手热。”

  纳什的手的确很热,热得发烫。这场比赛之前,他本赛季第二次被NBA官方评为了周最佳球员。第一次当选西部周最佳时,东部正是阿里纳斯。

  纳什知道这会是一场硬仗,奇才目前是东部第一,除了阿里纳斯,卡隆·巴特勒最近也火得不行,他是上周东部最佳。

  可是纳什不想对这场比赛多说什么,他似乎故意岔开话题,说自己有些厌倦了全明星赛,已经打过四届全明星,每次都无法与家人团聚,觉得愧对家人。几乎在同一时间,纳什的老爸约翰·纳什洋洋洒洒说了一番话,大肆称赞自己的儿子,并说“我以斯蒂夫为荣”。

  如此一来,媒体只好围着阿里纳斯乱转,问他还会不会再拿50分。阿里纳斯说“不”。阿里纳斯先开了口,纳什也就无所顾忌,说:“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只要球迷看得过瘾就好。当然,我们都希望赢。”

  “冷处理”让纳什在赛前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无论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可表面上看,纳什平静如水,内心深处却澎湃如潮。本赛季,太阳还没有过在同一个对手身上连输两次的经历———上一次奇才终结了他们的15连胜,这一次带着13连胜去华盛顿,纳什自然不希望奇才成为他们的绊脚石。

  加拿大人将力量全部积攒到了比赛中———在他的调度下,太阳首节就打懵了奇才,以41比20占得先机。纳什则独取12分,送出3记助攻。

  第一节太阳就奠定了全场比赛的基调,他们甚至都不需要小斯了(小斯首节2次犯规),光靠纳什、贝尔、马里昂、詹姆斯·琼斯就杀得奇才找不着北。比赛中,纳什一度连续三次与马里昂玩起“空中接力”,简直将奇才主场当作了训练场。奇才到第四节似乎才完全苏醒,但为时已晚。纳什到第四节也基本不主动攻击了,他的组织、传球帮助全队6人得分上双,自己则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并送出14次助攻。

  这是纳什的复仇方式,他不像阿里纳斯那样张嘴嚷嚷,但这样的笑里藏刀、绵里藏针有时候更加可怕。当然,加拿大人不会因为复仇成功就丧失风度,赛后他照样不忘夸赞阿里纳斯,“我尊重我的对手,绝对没有小看他们的意思。”

  这与阿里纳斯赛前的一番话相映成趣,阿里纳斯说:“斯蒂夫·纳什才是目前联盟中最好的领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