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姚明合影一次500美金 阿尔斯通拍卖会调侃费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2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月24日报道 黑色的西装,黑色的领结,即便是一个人坐在离门口不远的圆形沙发上,姚明仍然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闪光灯、微笑、握手、问候……在这样一场休斯敦的慈善夜宴里,久未露面的姚明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

  [VIP室] 害怕再次传出绯闻

  慈善晚宴每年都要举行一次,如果说今年和前四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姚明的右膝上多了一个黑色的护具。"走路还可以用点力,"姚明指着膝盖上的黑家伙对记者说,"但是医生不让我伸直,所以走路还是有点怪。"回顾起当时受伤的情景,姚明依然有些后怕。"我算是那种比较能熬的人了,"姚明说,"可是当时真的挺疼,所以才叫出了声。"

  虽说是VIP室,可是里面的人一点儿也不少,看来,这次晚宴来了不少休斯敦当地有头有脸的人物。

火箭队其他球星和妻子们都忙着应酬,一身燕尾服的主教练范甘迪就算到这时候,依然被一堆美国记者围着问问题。在这样吵吵嚷嚷的环境里,记者就只能在姚明耳边说话。可是没聊几句,人潮就开始朝姚明这边涌动,不少人都来探望姚明了。为了不挡住别人嘘寒问暖,记者和同行们只好闪到一旁。

  这时候,一个穿着红色晚装、大约五十岁上下的美国女人站在姚明面前。她撩开一点自己的长裙,露出了一双别致的靴子,上面还绣着一颗红心。她笑着问姚明说:"姚,我的这双靴子挺好看吧?"姚明略显尴尬地笑了一下,点了点头,显然对于美国人的开放还不大适应。等那女人一走,姚明扭过头就说:"明天不会这也闹绯闻吧?"

  姚明的担忧可以理解,前不久,黑人女星尼娅·朗和姚明那搞笑的绯闻就已经够无厘头了,他当然不希望又传出什么"莫须有"的新闻。不一会儿,公关尼尔森走到姚明身边耳语两句,姚明站起身径直往外走。比起前一阵子,他的步子显然要轻快多了。

  [照相区] 合影机会只有10次

  VIP室出门不远就是丰田中心主场地,一个黑色的T台已经搭建起来,34张圆桌分列在两侧。T台正对着球星纪念品拍卖区,里面用于义拍的商品不仅仅来自火箭队,包括詹姆斯、纳什等人在内的球星也送来了自己的签名

球衣,为火箭的慈善晚宴做贡献。

  球星有偿照相区紧邻拍卖区,在这儿,球迷们可以选择跟火箭球星合影。当然,合影是需要交钱的,而所交的款项就会同样用于慈善事业。姚明走进拍照区后,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和姚明合影一次的费用是500美金,而且只有10次机会。很早以前,名额就已经确定了。

  那天晚上,最幸运的是一个名叫扎克的男孩。为了让500美金更划算,其他人一般都是全家出动,十几号人围着姚明拍全家福。惟独扎克是一个人走到姚明身边的。就连姚明都有些吃惊了,他低下头握着扎克的小手问:"就你一个吗?"扎克微笑地点点头。就这样,姚明和小扎克留下了一张珍贵的两人合影。

  更有意思的是姚明的最后一张合影。当姚明还向着入口处张望时,西装革履的火箭熊已经悄悄走到他的身后,还招呼来四个火箭女郎簇拥在两旁。看着一头"大狗熊"混在四个美女当中,姚明也忍不住笑了。

  [拍卖会] "无偿捐献"10000美元

  拍完照片,姚明起身径直向20号桌走去。和姚明在一张桌子吃饭可不便宜,一个人得交20000美金。姚明坐下后,和旁边球迷聊了几句,就等着拍卖会开始了。

  前两件拍品,姚明都没有多大兴趣;不过第三件拍品让他激动起来,甚至伸出手鼓励大家竞拍。那是一套姚明球衣组合,包括姚明的国家队球衣、现在的球衣、新秀赛季球衣以及去年全明星赛的球衣。更珍贵的是每件球衣上都有姚明的亲笔签名。这件拍品果然反响热烈,麦迪喊出了9000美金的高价。可和姚明同桌的一名球迷比麦迪还阔气,他用10000美金击败T-Mac,成为这四件球衣的新主人。

  第四件拍品则是一套去拉斯维加斯观看全明星的球票,底价2000美金。姚明在用10000美金拍下后,做出了一个让大家惊讶的决定。他把球票又送回到拍卖组委会的手中。姚明的善举,博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负责主持拍卖会的阿尔斯通溜达到《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身边,撺掇他买下这套票:"买吧买吧,你如果买下来,以后我随便让你访问。"老费愣是勒紧了钱袋,说啥也不买。倒是同桌的一位女球迷替老费解了围,花了5500美金把这套球票收入囊中。

  宴会散场后,记者依然跟在姚明的身旁。一个美国老太太禁不住问记者:"你们是姚的医生吗?"记者刚说了一个"No",老太太又说:"我知道了,你们是姚明的

保镖。"看了看比自己高40多公分的姚明,记者不禁汗颜,老太太也太看得起自己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