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索尔交易箭在弦上 西班牙斗牛士有望从此不斗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月24日报道 灰熊队成绩不好,西班牙人加索尔在孟菲斯也过得越来越不开心,他想去一支能赢球、有望赢得总冠军的球队———公牛符合他的要求。与此同时,公牛队总经理约翰·帕克森一直希望能得到一个具有低位进攻能力的大个儿———加索尔当然是理想的选择。公牛已经跟灰熊取得了联系,灰熊也没说不放加索尔走。如果芝加哥能开出合适的条件,“西班牙斗牛士”今后可能就不斗“牛”了,他要成为公牛队的一员了。

  "非卖品"待价而沽

  灰熊队总裁杰里·韦斯特最近承认,他们跟公牛队在交易加索尔的问题上有过接触。不过韦斯特声称,他们这次接触非常简单,公牛队总经理帕克森只是询问灰熊队愿不愿意交易加索尔,并没有提出具体的交易方案。

  "交谈很简短,"韦斯特说,"但我们并没有把他(加索尔)送走,球队暂时不会放弃他。"

  根据美国媒体从灰熊队内部得到的消息,加索尔在弗拉特洛被炒前后,都曾建议球队将他换走。不过最近有人问加索尔是否曾要求转会,加索尔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说:"现在这个时候,我不想就这个问题发表意见,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和球队分心,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究竟会发生什么,等着看就好了。"

  灰熊队的大老板迈克尔·海斯利表示他将挽留加索尔,但如果韦斯特决定交易,他会赞成韦斯特的决定。海斯利说:"如果我们把保(加索尔)送出去,希望能提升球队未来的实力,或者会争取更多的选秀权。如果我们能提升球队实力,我们会交易保。但那跟交易杰森·威廉姆斯(现热火队)和邦齐·韦尔斯(现

火箭队)是不一样的---从那种意义上来说,保·加索尔是非卖品,我不会把他交易出去。不过,如果杰里(韦斯特)过来跟我说,他准备做一笔能够改善球队的交易,那保就有可能被交易。"

  海斯利还向那些想得到加索尔的球队传递了信息,他说:"如果你以为我们急着把保轰出去,那你一定疯了。我很喜欢这个年轻人,毫无疑问,他是我们惟一的招牌球员……你能否得到保,取决于你能给我们提供什么。"

  加索尔没想害灰熊

  有人问加索尔对灰熊队的未来有何想法,加索尔说:"实际上我并不知道这支球队的方向在哪里。"加索尔随即也表示,他自己非常想为一支能获胜的球队打球,他说:"每个人都想赢球。对我个人来说,赢球真的很重要,有继续成长的机会也很重要。"

  加索尔如果走了,灰熊队过去几年累积起来的资本就没有了。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会有灰熊队球迷站出来指责加索尔不负责任。加索尔本人对这种情况十分担忧,他说:"我不希望这件事情影响到我的私人生活和职业生涯。我想现在人们很容易会说我的坏话。我爱孟菲斯,我已经在这支球队呆了六年了,我仍然有斗志。人们质疑我的职业精神、我的工作态度,那太糟糕了,那是一种耻辱。"

  不仅如此,加索尔的转会传闻还对整个灰熊队的比赛状态产生了消极影响。灰熊现任主教练巴隆就说:"当然,这会让球队分心。这对保来说很残酷,对球员们来说很残酷,对整个球队也很残酷。"加索尔对此非常心痛,他说:"这(转会传闻)影响了球队的每个人,我们不需要再这样消极下去。"

  加索尔虽然想走,但他并不想看到事情闹到现在这种地步,他说:"细节可以改变整个局面,所以人们对这件事的看法完全不同,有人认为是你的错,有人认为是我的错。这个结果是由很多不同的原因造成的,现在已经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了。"

  "我是希望这支球队能变好的,"加索尔这样表态,但已经没有人想听他说这句话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