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答案场均得分八年来最低 得分王加助攻王更加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26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讯

  在1月23日之前,NBA只有29人职业生涯得分达到20000以上,艾弗森是第30个。如果从职业生涯一开始就是一个向上看爬升的过程的话,那么艾弗森现在处于20000万英尺的高空,足以俯视大部分球员。

  在跟安东尼第一次的演出结束后,艾弗森只差6分就能达到这一高度。6分对艾弗森来说只是小菜一碟,但也许感觉到了历史的压力,艾弗森的新里程碑迟迟不到。首节他只得了4分,第二节快结束时他才完成20000分的目标。“我知道还差6分,”艾弗森说,“花了不少时间。我在比赛开始时完全找不到感觉,很高兴终于完成了。我告诉别人说我取得了20000分,但我觉得人们不会认为我非常在乎分数。我想自己的得分已经够了,现在是安东尼去得20000分的时候了。”安东尼进入NBA才三年多,目前得了6000多分,离艾弗森的目标还差得远,不过他才22岁,等到了31岁时,他也许也能达到这一高度。

  赛后工作人员说要将比赛用球的气放掉,放到艾弗森的行囊中,艾弗森非常感谢。“谢谢,伙计,太感谢了,伙计,”艾弗森连声说,他到掘金才一个月,工作人员的名字还叫不出来,只能用自己习惯的称呼,“每场比赛胜利后球都给我吧,我要球就是为了胜利。”如果真像艾弗森所说的那样,那他可能得专门腾一个房间放篮球了。他与安东尼并肩作战,胜利是少不了的。

  安东尼在复出的两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了31分,而艾弗森两场分别得23分和21分。以艾弗森的能力,他完全可以超越安东尼,但这已经不再是艾弗森的目标。在职业生涯的早期,艾弗森已经四度成为得分王,高得分对他已经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他更希望能用传球帮助队友,帮助队友取得胜利。

  在刚到掘金时,艾弗森就急于证明这点,连续打出助攻和得分的两双。安东尼复出的第一场比赛,艾弗森助攻了7次,其中至少有3次是传给安东尼的。第一节艾弗森就帮助安东尼赢得满堂彩,他在一次快攻中快速突入篮下,有机会轻松上篮得分,但艾弗森没有投篮,而是将球传给了安东尼,后者跟上轻松挑篮得手。这是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一幕,他们又一次大声欢呼。而在最后一节,艾弗森两次传球给安东尼,与他表演空中接力,更是令观众大呼过瘾。

  在掘金的16场比赛中,艾弗森平均每场得27分,为八年来最低,但艾弗森的助攻达到7.8次,与职业生涯最高时只有0.1个的差距。安东尼目前排在联盟得分榜首,艾弗森排在第三位。艾弗森的得分还会下降,可能在职业生涯是首次跌出排行榜三强之外,不过这样的艾弗森更有威胁。得分王加得分王的组合是恐怖的,但得分王加助攻王会更令人惊惧。“我在享受比赛,”艾弗森说,“我知道这是我的第11个赛季,但这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好像是我的第一个赛季。我有出色的表演,我喜欢这里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