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特步WCBA联赛2月27日开战 吉林退出浙江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07特步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将于2007年2月27日在辽宁鞍山等12个城市拉开帷幕,4月28日结束,历时两个月。本届联赛有以下特点:

  一、本次联赛是中国女子篮球水平高、规模大的重要赛事。共有12支队伍共180名球员参加本届联赛。去年底在多哈亚运会上蝉联冠军的中国女篮所有成员如苗立杰、隋菲菲、陈楠、陈晓丽、宋晓云、任蕾等将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出现在WCBA的赛场上,喜爱中国女篮的球迷朋友们将会观赏到精彩、激烈的比赛,并目睹她们的风采。本届联赛首次不允许各队引进外籍球员和港、澳、台球员,为国内球员提供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

  二、参赛俱乐部及主场城市分别为:

  辽宁衡业篮球队 辽宁鞍山

  沈部三洋电梯篮球队 辽宁盘锦

  八一广博文具篮球队 浙江宁波鄞州

  哈药集团篮球队 黑龙江哈尔滨

  福建南安篮球队   福建南安

  江苏南钢篮球队  江苏南京

  北京首钢篮球队    河北秦皇岛

  河南省篮球队  河南济源

  广东日之泉篮球队 广东东莞道滘

  上海东方篮球队     上海

  浙江远东太平洋百货篮球队 浙江富阳

  山东省篮球队 山东临沂

  其中浙江是首次跻身主客场制的WCBA赛场,辽宁、沈部、北京、江苏等队更换了主场。

  上赛季第6名吉林澳华由于俱乐部解散退出,由2006年全国乙级联赛第3名山东队替补参加本届联赛,主场定在了山东临沂。

  三、为了给国家队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留出更多的集训时间。本届联赛竞赛办法和日程做了相应调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预赛):按2005-2006赛季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名次蛇形排列分为A、B两组。每组采用主客场赛制进行双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决赛):预赛两个小组前4名的队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均采用3战2胜制,预赛小组名次在前的队多安排一个主场;如预赛小组名次相同,则预赛小组得失分率较高的队多安排一个主场),取得获胜场次后不再进行比赛。1/4决赛、1/2决赛的负队不再进行比赛,按预赛小组名次排列名次;如预赛小组名次相同,则预赛小组得失分率较高的队名次列前。预赛两个小组的5、6名,按照A5-B6、A6-B5进行3战2胜制比赛,A5、B5多安排一个主场。胜队为联赛第9、10名,负者为第11、12名(排名方法与前八名相同)。常规赛60场,全部比赛共进行87 场比赛。

  A、B两组分别为:

  A组: 辽宁、黑龙江、福建、河南、广东、山东;

  B组: 沈部、八一、江苏、北京、上海、浙江

  联赛自2007年2月27日至2007年3月31进行第一阶段常规赛,一周双赛,安排在每周二、六。4月3日开始至22日进行决赛,时间安排在周二、六日。

  四、本赛季仍将进行各奖项的评选活动包括:优秀赛区、最有价值球员(每周MVP、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最佳新人、单项技术统计奖、优秀裁判员(金哨1名,银哨2名)、优秀啦啦表演队、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员)、优秀教练员。

  五、本届联赛将有23名技术代表和66名裁判员参加裁判工作(其中国际级31名、国家A级和国家级35名),他们都参加并通过了2006年9月份在浙江宁波的联赛裁判员培训班的理论、体能考核,他们将按照“严格队伍管理,加强赛风赛纪建设,努力提高联赛水平”的方针,客观、公正地执法,为运动队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本届联赛执行中国篮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

  六、本届联赛将加强宣传工作,增强与各新闻媒体沟通与服务,提高宣传质量。开幕式(辽宁队对福建队)将于2月27日在辽宁鞍山市举行,4月28日还将进行女篮明星赛。

  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球协会的领导下,在各赛区各俱乐部以及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2007特步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