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库希望顶替姚明体验全明星大赛:这就是我的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明星赛的大门或许已经向爵士队中锋奥库打开了一条缝,而他自然也不愿意放弃这次绝佳的机会,“这就是我的梦想。”他说。

  在全明星投票中,火箭队中锋姚明几乎锁定了西部首发中锋的位置,不过据休斯顿媒体报道他已经明确表示将因伤缺席此次的全明星赛,不过即使如此,西部教练们也会推举斯塔德迈尔作为候补,而正式宣布要等到2月1日,当然奥库也在替换姚明的考虑列表中。

  另外一则从休斯顿当地报社传出的消息便是火箭队替补中锋穆托姆博也应该被考虑第九次选入全明星赛,而他的“资本”便是自姚明去年12月23日受伤后给予球队的表现以及人们对其40岁高龄依旧在场上打拼的敬意。

  “为什么不派穆托姆博顶替姚明?”《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洛佩斯在上周写到:“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和掘金队的坎比中的一位很可能被选中填补阵容,但穆托姆博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也站了出来并证明了自己依旧是联盟中最伟大的篮板球及封盖高手。”

  掘金队中的另外一位大个——布泽尔将毫无疑问的成为替补前锋的考虑对象,相比之下,他入选的机会要远远大于奥库,“事实上,对我来说呆在家里实在不错,做写家务然后再回到场上。”费舍尔谈到队友奥库时说:“从姚明的缺阵中受益最大的应该是奥库,尤其是他最近的表现真的非常强劲,而且他一整个赛季都很稳定。”

  在过去的数周内,奥库的手感实在太好了,最近的7场比赛中有6场得分超过20,其中包括在与

森林狼的比赛中拿下全队最高28分以及与奇才队比赛时取得职业新高38分,“当对手拥有着能够投三分的
中锋
时,打起来就很困难。”奇才队球星阿里纳斯说:“他令我们所有人都震惊,我们知道他是爵士队中最优秀的三分球投手,但我们不知道他的射程竟然如此之远,他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投中关键球。”

  再听听其他球队的教练是如何评价奥库的,“他们太难防守了。”活塞主帅桑德斯说:“这就是因为奥库能投外围,我们的大个无法顾及到外线,因为距离要防守的球员太远了。”

  尽管奥库本赛季的场均篮板球数由之前的9.1个下降至7.3个,但这其中也有着非常合理的解释,“我们是联盟中篮板球最厉害的球队之一。”他说:“每个人都抢的很凶,所以我要想每次都抢到非常难,人们谈论我是否能够入选全明星,这让我感觉不错,同时这对我、我的家人以及祖国都是种荣誉,我希望能够在那呆上一天,希望会是今年,如果不能成功,那么希望能在将来。”

  对于奥库来说,数据仅仅只属于个人,而他对于球队的贡献恰恰是爵士之所以能够取得28胜14负战绩的关键因素,“对我来说,如果要想成为全明星,这一点很重要。”费舍尔说:“有许多球员在数据上可以自称为全明星,但我认为球队的表现也是很重要的部分,介于我们本赛季进升为联盟顶级强队的行列中,我认为布泽尔、奥库以及威廉姆斯应该获得额外的考虑。”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