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潘嘲讽范帅不知人善用 道森期望希腊人在火箭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去年夏天的这个时候,斯潘诺里斯的感觉无比美好,他处于媒体的聚光灯下。在球场中,他是比赛的主宰,突破上篮、犀利的传球、跑动后的掩护切入、关键三分,所有能够想到的一切,斯潘诺里斯都在希腊和美国队的半决赛中做到了,他也带领着自己的祖国击败了美国的梦之队。

  现在,大多数的夜晚,斯潘诺里斯懒散的坐在火箭队的板凳席上看着自己的队友在场上打球。

  在去年夏天之后,他选择离开雅典离开自己的家乡离开他的球迷离开帕纳辛纳克斯队来到了NBA,他相信自己的激情、能量以及无比的自信能够带领自己来到这个全世界最顶级的篮球舞台之上。斯潘诺里斯来到休斯顿,他深信自己在加入了姚明和麦蒂的球队后,能够将火箭队推入顶级球队的行列。

  但现在的情况是,姚明因为断腿而不得不在场边观战,斯潘诺里斯则觉得自己到了人生的低谷。

  “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帮助这支球队,让我的天赋能够做一些事情,”斯潘诺里斯说,“我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但是我不想整个赛季都坐在板凳席上。我来到这里努力训练并且希望参与到比赛之中。”

  斯潘诺里斯说自己对于

火箭队选择他并且战胜种种困难和自己签下一份三年的合约感觉有些迷惑。他相信范甘迪现在努力试图把自己从一个敏锐的可以创造机会的球员改变成为一个定点投手。

  “这就像要一个医生变成律师一样,”斯潘诺里斯的抱怨有些嘲讽的意思,他微微的笑着,看来很满意自己的推断。

  “可能他们还不知道我最强的是什么,因为每一次我的出场,我总是不能打出我擅长的方面。我惯于有好的防守,压迫性的全场防守,快攻战术,寻找并制造档拆机会。但现在他们要求我当一个定点投篮,这实在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经历。”

  他的话被引用在了上周末希腊当地的报纸上,斯潘说;“我离开的可能性总是存在的,这并不取决于我,但是他们(

火箭队)也不能把我当成一个囚犯一样。”

  当然,当斯潘诺里斯在更衣室被问及这个话题的时候,他倒不是那么肯定。“现在说我要离开还太早,但是我的确收到了很多邀请,对于我来说这很艰难。我在希腊有1000万的球迷,在整个欧洲,人们都希望我能打球并且成功。”

  事实上火箭队也同样如此,他们和斯潘诺里斯的合同前两年是有保障的,一共要支付接近800万美元,但是球队的时间表和斯潘自己预计的有所不同。球队把他看作是未来的增长点,而斯潘诺里斯则希望现在就能够打球。

  “这就是我告诉他的,对于任何年轻的球员而言,认为这个联盟并不难融入而且容易对付绝对是一个天真的想法,”范甘迪说。“特别是对于一个刚刚加入一支实力不错的球队和一群顶尖球员唯物的年轻球员来说。”

  “比利要通过的考验是我在整个夏天都在和他说的,我也时刻期望着,但是他的回应让我担忧,他说‘篮球就是篮球’。这完全是一个不同类型的动物。”

  火箭队总经理现在可以和一大把其他球队的经理讨论交易斯潘的问题,但是看起来他并不愿意这么做。

  “我们喜欢签下的那些球员,但是这其中有一个加工的过程。即使是诺维茨基也必须通过这样的过程,看看何塞(猛龙队的西班牙后卫),阿罗约,即使是彼得洛维奇(NBA中第一位成名的欧洲球员),他也花了四年的时间才被外界认可。斯潘?我们希望这个孩子留下来在这里成长。”

  斯潘诺里斯在火箭队的前41场比赛中只出场了18次,他场均出场时间为10分钟,投篮命中率为31.1%,助攻了20次但有18次失误。自从12月14日和勇士的比赛17分钟内5投0中后,斯潘再也没有进入范甘迪的轮换阵容。

  “我在努力变得更好,但是不能打球的话我能好到什么程度?”斯潘说,“我知道我能上场,我知道我能做什么,我在这里可以完成伟大的事业。”

  范甘迪对于这一点也表示同意,“斯潘说,‘我就是麦蒂的后备’。很不错,但在这里买的就是麦蒂。”

  “对于他,我现在感觉有点糟糕。斯潘认为自己被误导了。坦白的说,在一些方面,他成为了自己的敌人,一些是借口。他的失误太多了,犯规也是如此,投篮命中率偏低。我宁愿任何人先从自我评价开始,如何才能让我变得更好?而不是去责备别人。”范甘迪说,“我现在不使用他并不代表将来也是,或者说我们认为他不能成为一名好球员。我认为他有点自暴自弃,这妨碍了他的成长。对于未来,我们会继续观望。”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