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无姚火箭迎来最强对手 控制篮板是比赛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08  新浪体育
前瞻:无姚火箭迎来最强对手控制篮板是比赛关键

火箭客场挑战小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没有姚明,火箭的成绩是惊人的9胜2负。麦蒂带领火箭众将的爆发是原因,但也是赛程给予火箭一个喘息的机会,因为这11场比赛中的大部分对手不算强队。不过明天,也就是北京时间1月17日,在经过了三天休整之后,火箭将迎来姚明受伤之后的第一个最强劲对手——同州死敌达拉斯小牛。

  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还是在11月5日,当时火箭以一场31分的大胜痛击上赛季的西部冠军。那场比赛姚明12罚全中一人独得36分,阿尔斯通准三双的表现也是全场亮点。此外,火箭出色的防守让诺维茨基虽然得到24分但却无法左右比赛。火箭外线防守也相当出色地遏制了斯塔克豪斯和特里的发挥。

  不过此番相遇,两队情况都发生了变化。

火箭暂时失去了姚明,战术安排也与赛季出的姚核心战术有很大变化。小牛也已经不是赛季初四连败的小牛了。他们现在以31胜8负的成绩领跑联盟,并且在过去的17场比赛中仅仅输掉一场。

  上一次交手火箭虽然大胜,但还是暴露出篮板上的一些问题。大胜对手31分,前场篮板却只比对手多出一个,这并不符合规律,只能说明小牛当时发挥时常。穆大叔最近几场比赛在篮板和盖帽上的成就可以暂时缓解一下球迷心中的疑虑。但有一点还是值得担心,那就是穆大叔毕竟年龄摆在那儿,这样的状态能保持多久,都是问题。况且小牛内线有不少肉盾型选手,火箭究竟如何应对,范甘迪需要好好动动脑筋。穆大叔、霍华德、海耶斯要掌握篮下的主动权,控制篮板是火箭目前的优势,也是最好的控制比赛的方式。

  防守德国战车是火箭明天的大问题。上一次交手时,海耶斯首发上场成功遏制对手被认为是火箭取胜的一大关键。不过诺维茨基现在不可与当时同日而语。诺维茨基在度过了赛季出由于参加世锦赛造成的身体疲劳期,他率领小牛上周四连胜,场均32.5分,8.5个篮板,完全是MVP级别的表现。昨天他刚刚拿下本赛季个人最高43分。

  此外,在双方上一次对决中有出色表现的阿尔斯通明天将面对的是小牛的年轻后卫哈里斯的冲击。哈里斯在与纳什的对决中甚至都不落下风,况且小牛后场还有老奸巨猾的特里。希望阿尔斯通能找回上次打出准三双的感觉来。

  小牛在主场已经取得10连胜了。上一次他们在主场输球,还是在去年12月7号输给活塞。在这些主场获胜的比赛中,只有对太阳的那场只赢了对手2分,其他比赛都起码赢对手9分以上。面对这样一支攻击力强、防守又十分优秀的球队,火箭承受的压力是巨大的。

  虽然对手很强大,但麦蒂在上一场就惊艳表现又让人觉得,现在的火箭,没有什么不可能。在经过科比、艾弗森两位联盟顶级后卫的考验之后,麦蒂在上一场比赛终于重现得分王本色,37分的得分再加上9个助攻,现在麦蒂的实际作用远超出他身负的名声。明天对阵小牛,巴蒂尔、穆大叔、海耶斯都要花很多精力去防守对手阵中那群如狼似虎的得分猛将,没有姚明,麦蒂就更应该突出自己的得分能力。

  打完小牛,后边还有太阳、

马刺三强,掘金也在信誓旦旦等待复仇。赢下明天的比赛可以为火箭打上一针强心剂,争取五连胜,也可以追平本赛季最长的连胜记录。在这段缺少姚明之后最艰苦的赛程里,火箭需要咬牙坚持住,三月份才会迎回久违的春天。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穆托穆博、霍华德、巴蒂尔、麦蒂、阿尔斯通

  达拉斯小牛:约什-霍华德、诺维茨基、丹皮尔、哈里斯、特里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