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大帅期待进八强战祖国:女篮就该像今天一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08 新浪体育
马大帅期待进八强战祖国:女篮就该像今天一样战斗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连续输给美国和俄罗斯之后,处在回家边缘的中国女篮终于抓住了最后一次晋级12强的机会。在面对小组最弱的球队非洲新军尼日利亚队时,中国女篮在第四节大爆发,以71比59战胜对手。

  在之前的两场小组赛中,中国女让美国和俄罗斯拿到了32个进攻篮板球,面对尼日利亚,对手再次比我们多枪了8个篮板球。“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尼日利亚拥有很强大的实
力,她们超强的篮板球控制能力对我们构成了很大的威胁。”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说。

  个人能力突出,团队配合意识薄弱是非洲球队的特点,但尼日利亚在比赛中却打出了欧洲式的团队篮球。“和两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单打独斗相比,现在她们表现得更像一支球队,”马赫说,“在比赛中拿下14分的伊托·阿莫亚表现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快攻中,同时她在防守中对我们也构成了很大的障碍。”

  全场比赛两支球队发挥得都非常出色,但对胜利的渴望以及整体实力让中国队拿到了最终的胜利。“我想这是一个公平的结果,我们并没有能力赢得所有的比赛,但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像今天这样带着荣誉感比赛,”马赫对女篮姑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激情非常满意。

  在进入12强之后,

中国女篮还将面临捷克、古巴和法国三支球队,想要晋级8强,中国必须要战胜其中的2个对手。赛前就表示要进军8强的马赫对中国队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他表示,“现在,在我们面前有更加强大的对手等着我们。如果我们进军八强,那我们将有机会同
澳大利亚
队交手, 澳大利亚目前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对她们中的大多数球员都不了解。尽管我是一个澳大利亚人,但我已经不执教澳大利亚队了,我期待着和她们交手。”

  (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