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总结火箭进攻缺陷 笑言季前融合如一块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上,火箭在季前赛中84比80击退魔术队,取得开局两连胜,虽然比赛并不紧张刺激,火箭在比赛中失误也不少,但开门红总是一个好兆头。

  今天的比赛犯规和失误不断,火箭队表现一般,全场失误21次,命中率也只有40.7%。姚明一开场就连得4分,但随即又在接下来的11 分钟内接连犯了三次规。幸好这只是季前赛,最终姚明在22分钟内砍下了19分6篮板,命中率和篮板都比昨天有所提高。

  赛后姚明满脸笑容,他表示今天的比赛

火箭队的进攻不怎么样,跑位速度也稍嫌慢了一些,“我们今天失误多是因为进攻的时候决定慢了。进攻的时候一犹豫,很多选择机会就溜过去了,一旦机会失去,便会出现了一些不好的传球决定。”

  让姚明满意的是今年火箭队只是在基本保留上赛季主要阵容的同时添加了几个新援,因此赛季前的“化学反应”(融合)要比去年大换血时容易的多。“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还在中国(打中国赛)呢,今年我们新阵容的互相适应简直就是‘一块

蛋糕(A PIECE OF CAKE,意即小菜一碟)’。”姚明笑着说。

  范甘迪在比赛中几乎把所有新人挨个用了个遍,到第四节已经没有麦蒂和姚明的事了,轻松的在场边当起观众。新秀赫德为了救一个球冲出场外,动作幅度过大差点跌个马趴,逗得姚明伸着头笑得合不拢嘴,而麦蒂到最后则跑去帮拉拉队给球迷们发T恤衫,比赛的轻松程度可见一斑。

  两连胜后范甘迪已经放出话来:“后面的比赛要让新人得到更多的锻炼,旧将们要多坐坐板凳。”因此,下一场火箭比赛姚明可能会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