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条款"有辱中投王 尼克斯队长状告NBA欲索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休战期NBA联盟所出台的最具备影响力的条例莫过于“特赦条款”,即允许每支球队可以裁去一位球员,从而逃脱奢侈税,这几乎令所有球队都得到了一次“吃后悔药”的机会,而与此同时人们也给这项条例取名为“休斯顿条款”,众所周知这位尼克斯队射手在签下天价长约后便始终因伤病而高挂免战牌,因此他也自然成为了人们最为看好的被裁对象。

  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条以中投王命名的条款竟然没有落到休斯顿的头上,取而代之的则是队中的前锋杰罗姆-威廉姆斯,而正当人们将这当成茶余饭后的话题时,休斯顿本人却再也坐不住了,北京时间10月12日据纽约当地消息,阿伦-休斯顿由于不满NBA官方擅自用他的名字来宣传新出台的条例而将其告上法庭。

  自从休斯顿的名字成为新条例的代言词后,他便多次提出抗议,因为他认为联盟为了令条例更为醒目而侵犯了他的权益。除了希望NBA联盟停止擅自使用他的名字外,休斯顿还希望能够分到一部分NBA用他的名字带来的利润,因为印有醒目大字“我在休斯顿条款下幸存了下来,而我所得到的就是这件污秽的T恤”和“休斯顿条款支配一切”的两款T恤此前曾一度热销。

  休斯顿的代理律师在近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并表示他的委托人只是想主张自己的权益,“我的顾主休斯顿先生并不想甘受不公,事实上他并不是这个条例的受害者,但他的名字却成为了被惯用的词语,休斯顿希望确保任何组织或个人在使用他的名字前都必须先经过他的同意。”NBA主席大卫-斯特恩未就此事发表看法,不过他的助理透露说他对于休斯顿的抱怨表示理解。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