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芬利休斯顿静候“裁”决 曾经特赦标志人物反成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对于NBA各队的管理层来说,裁掉一名球员并非难事,不过,当你要裁的这位球员是劳苦功高的芬利,或者曾率队杀进总决赛的阿兰·休斯顿时,决定就不那么好作了。小牛老板库班最近在一封邮件中写道:“一发生这样的情况,你们就会说这是生意,而非人情。这纯粹是胡说八道,我告诉你,生意其实就是人情,好的生意往往是最有人情味的生意。”

  根据NBA的劳资协议,北京时间明天是“特赦条款”的截止日。在特赦条款颁布之后,美国媒体曾预测,会有十几支球队兴高采烈地裁掉那些高薪低能的老兵,但到现在为止,只有开拓者、魔术、湖人和76人这4支球队用上了这个新条款,而在预测中最有可能被裁掉的芬利和休斯顿,最终都有可能不被写进关于特赦条款的历史。

  离开达拉斯,这是芬利不能逃避的宿命,问题在于,他究竟会以怎样的方式离开?小牛总裁小尼尔森表示:“过去几年,麦克一直在为小牛战斗,我们不想草率地裁掉他。这是一个难题,我们正在找一个对麦克来说最好的解决办法。”芬利本人反倒已经非常平静:“该发生的总归会发生,我很好,不会因此失眠,我的生活还会继续,而且我还要继续打球。”

  摆在小牛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把芬利交易给其他球队,要么直接用特赦条款裁掉芬利,这样,他们在未来三年能省下5100万美元的奢侈税。关于芬利有很多传言,其中东部的步行者和西部的开拓者是最有可能与小牛交易的球队。“大鸟”伯德一直是芬利的球迷,米勒退役之后,步行者需要一名经验丰富的投手。步行者的筹码是波拉德、本德和后卫安东尼·约翰逊,米勒提前退役留下的薪金额度也有可能被划进交易。开拓者的筹码是盖帽大王拉特里夫,他未来两年3500万美元的薪水,在任何一个交易中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开拓者还可能把另外一支球队拉进交易,尼克斯和森林狼都是可能的选择。

  阿兰·休斯顿曾被认为是特赦条款中的标志性人物,甚至有人已经把这个条款叫做“休斯顿条款”。但现在,这位“中投王”留在尼克斯的希望突然大增。过去两个赛季,休斯顿因伤缺阵92场,上周末,他对球队官员表态,自己不想再重复这样的生活,如果在新赛季的训练营中伤势仍不见好转,休斯顿将选择退役。

  尼克斯的一位官员表示,球队已经决定接受休斯顿的建议,因为如果后者因伤退役,保险公司会担负休斯顿将近4000万美元薪水中的75%。不过,哪怕不裁掉休斯顿,尼克斯也会通过特赦条款缓解球队的薪金压力,他们会裁掉罗斯、泰勒和“垃圾狗”威廉姆斯中的一人。特赦条款最终会以哪位球员的名字命名?答案明天揭晓。


  爱问(iAsk.com)休斯顿 相关网页约1,494,13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