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才神偷教训菜鸟 一球定生死狠心不管主帅犯心脏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华盛顿奇才队几经波折,最终以104-100艰难战胜了缺兵少将的波特兰开拓者队。

  阿里纳斯无疑是奇才队获胜的英雄。他不仅全场拿下26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更是在比赛还剩21秒时抢断成功对方二年级生弗拉姆的传球,并随后扣篮得分,为奇才彻底锁定了胜局。

  “当你的一个新秀球员把球弄出界了,然后又要他发边线球,你知道他也不想会出现这种事情。”阿里纳斯说,“我只是趁他要传球时把球一下子给断了下来。”

  队友拉里-休斯也拿下26分、9次助攻和6次抢断,帮助奇才队在最近的连续5场主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现在奇才的战绩是20胜13负,这也是他们自1985年以来第一次比超过50%胜场达7场之多。

  “我们必须趁现在抓紧机会去赢得更多的胜利,也好为接下来的艰苦赛程做好一个准备。”奇才队主帅埃迪-乔丹说,“我们得跟松鼠学学,你必须现在就开始储藏起你的松子了。”

  奇才本场比赛还同时打破了主场对开拓者的7连败,并且把本赛季对西部球队的战绩提高到了7胜5负。不过,这样一场原本很轻松完成的任务被他们差点在最后时刻搞砸。奇才在第四节开始后突然哑火,他们频频的罚球失误使开拓者竟然把落后13分的劣势给扳了回来。幸好阿里纳斯最后的关键抢断终于让他们把胜利留在了华盛顿——虽然这样的过程差点让乔丹看的精神崩溃。

  “现在他该知道比赛是在关键时刻分出胜负的。”阿里纳斯赛后也开着主教练的玩笑,“如果他因此心脏病发作,那是他的事。如果我们没能在整场比赛里一直阻止对手,那我们会在最后两分钟内做到这一点的。”

  开拓者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缺少他们头号得分手兰多夫的情况下和奇才周旋的。兰多夫在第二节进行到一半时他的右膝伤势突然复发,这使得这位开拓者大将不得不下场休息。赛后有消息称只是轻度的抽筋,具体情况将在周五复查完之后再公布。兰多夫的膝伤已经困扰他多时,并曾使他错过了元旦之夜主场和金州勇士队的比赛。

  也因为没有了兰多夫,开拓者主教练奇克斯最后选择用弗拉姆来执行最后一次进攻。“他显然不该象那样传球出去。”奇克斯也对这员小将最后的失误感叹不已。

  “小飞鼠”斯塔德迈尔今天再显昔日风采,全场拿下23分和11个篮板,老将范-艾克塞尔也得到19分。

  阿里纳斯和休斯这对NBA最佳后场组合使奇才在比赛还剩8分36秒结束时以84比71领先,但开拓者在打出一波19比5的高潮后,竟然把比赛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了手中。范-艾克塞尔在最后两分钟内连续命中两个三分,使比赛的悬念一直保留到了最后一刻。

  “我觉得他们年轻的后卫们是打算和我们这些小心翼翼的老兵们进行决斗。”艾克塞尔说,“这是场漂亮的战斗。他们笑到了最后。我们曾投进了几个非常困难的投篮,但他们及时的回到了比赛状态中来,也给予了我们回击。我认为他们在阿里纳斯抢断之前的防守做的很出色。”

  “这样的失败让我们很受伤。”范-艾克塞尔说,“这一点都没什么让人觉得高兴或者兴奋的。只要是失败,就会让我们受到伤害。”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