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矛尖 辽宁盾厚--军辽女篮谁夺冠还得看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2: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半决赛绝境翻盘,辽宁宝城队首次杀入WCBA女篮联赛决赛。然而,三届冠军得主八一中国电信队硬生生勒住了这匹黑马的缰绳。1月11日,在女篮联赛决赛第一战中,坐镇丹东主场的辽宁队72∶88不敌八一队,又被逼到了悬崖边。

  辽宁女篮本是一支劲旅,上届联赛曾获第三名。只是本赛季开始前,队中大将王玲因为膝盖受伤始终未能出战,实力折损。几名新人担起首发重任。不过,辽宁队在联赛常规 赛中依然取得了12胜4负的佳绩,其中还战胜过卫冕冠军八一队。半决赛辽宁对阵江苏,先失一个主场,岂料后面两个客场越战越勇,成功翻盘,首次闯入联赛决赛,可谓士气正盛。

  与辽宁队相比,队中国手济济的八一队一路轻松闯关,季后赛中以两个2∶0接连将沈阳军区队和黑龙江队斩落,冠军的底气十足。决赛八一队又是以逸待劳,应当说胜算较大。

  两队相比,八一矛尖,辽宁盾厚,就看谁能打出特点,掌握主动。决赛第一场,八一队有7人上场,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火力猛烈。辽宁队只有陈淼和外援珍妮尔分别拿下26分和22分。而常规赛战胜八一队那次,辽宁队同样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整体防守也颇有成效。再看此番决赛,辽宁队显然被点中了要穴。辽宁队主教练张秉宽赛前曾说:“我们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队伍太年轻,状态起伏大。”首次闯入决赛,如此逼近冠军奖杯,而对手又曾在常规赛中负于自己,这让辽宁队队员想法不免多了起来。结果第二节被八一队打出24∶13的攻击波,再想咬牙苦拼,机会已不多。

  决赛后两战将在八一队主场长沙进行。从目前局势看,要想重演半决赛连扳两个客场的好戏,关键要看辽宁队是否还有心气。本届女篮联赛冠军队所有成员都将获得一枚价值不菲的钻戒,上面还将刻上各自的名字。钻戒固然昂贵,所象征的冠军荣耀更是无价可比。如今,八一眼看就要逼近四冠王。而辽宁队不论最终能否戴上钻戒,但凡拼过,其中的收获,同样堪比钻石光芒。

  (本报记者 薛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