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CBA新军请来前南助教 科罗曼要与美国外教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云培郑州报道 也许是欧洲球队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刺激了中国篮球,在美国教练占主流的CBA外教市场,欧洲教练要与他们“分一杯羹”了。塞黑人(前南斯拉夫国家队助理教练)科罗曼有望入主CBA新军河南仁和队,并率领河南队征战2004-2005赛季CBA联赛。

  “这可是河南篮球历史上请来的最大牌的教练。”仁和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刘永国说 。55岁的科罗曼曾经在前南斯拉夫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近年来主要在希腊、塞浦路斯等一些欧洲国家的俱乐部执教。9月10日,科罗曼应河南仁和集团的邀请来到河南,通过近一周时间的“试训”,仁和俱乐部对科罗曼本人比较满意。据俱乐部有关人士透露,科罗曼签约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只差一些细节需要做进一步的沟通。至于科罗曼的身价,到河南执教的具体薪酬费用现在不便公开,应该是相当可观的一笔费用。

  科罗曼到达河南后先观看了河南仁和队同山西宇晋队的4场比赛,并开始逐步行使主教练的权力。对于科罗曼的带队情况,刘永国表示,科罗曼对训练抠得很细,比如说投篮时队员的跑位,投篮时手型地控制、步伐移动等这些细小的动作。虽然训练内容并不多,但是可以看出来他特别注重对战术纪律的要求,强调队员在球场上对比赛的感觉,以及对赛场气氛的适应。通过同科罗曼的接触,球队队长李建新表示,老外的水平不错。“我发现河南仁和队有很多的后备力量,我很高兴。”科罗曼也对河南队这支年轻人为主的新军很感兴趣,“我有16年的执教生涯,包括六年南斯拉夫国家队的经历,我有很多对篮球的想法和理解甚至包括篮球哲学,这使我有信心指导好这支队伍。”

  目前球队有闯荡甲A多年的组织后卫李建新担当队长,国青队员王磊、温武主打锋线,内线有2.05米的张春雷和原南京部队的冯春海,冯的身高为2.07米。这样的主力阵容加上2.11米的外援中锋尼尔森,以及NBA著名球星里克·巴里的第三个儿子德鲁·巴里,板凳上还有U18国青的王占宇等小将,实力不容小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