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两年只留下一人 姚明:我比老大更该被换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20: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毅报道

  来了,麦格雷迪!别了,老大!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6时,休斯敦火箭队和奥兰多魔术队正式宣布交换完成。在此之前半小时,麦格雷迪已经飞抵休斯敦,准备出席北京时间这天凌晨的新闻发布会;弗朗西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斯则早在一天前就踏上了飞往奥兰多的航班,去魔术队实地考察。转瞬之间,江湖互换。

  宣布交换完成后6个小时,姚明在达拉斯的深夜里叹了口气,说:“都知道了吧……来的来了,走的走了。”

  火箭抢在7月1日前进行交换,否则就要等到7月14日以后,那时难免夜长梦多。在步行者、太阳、热火等球队也对麦格雷迪紧逼不舍的情况下,火箭的总经理白发老头道森发出了警告:“我知道仍然有球队在和我们争夺,但关键是他(麦格雷迪)只想来火箭。他明年夏天就会成为自由球员,其他任何球队得到他,都只能得到他的服务一年。他们必须考虑清楚。”

  此言一出,魔术老总韦斯布罗德终于不再抱着漫天要价的心态观望,一抬手,把麦格雷迪送到了姚明身边。

  姚明听说此事的风吹草动,已经是两周以前,接着消息一天比一天真切。“我没有心理准备,没有,”姚明说,“整个赛季里都说要换,但真的换了,还是反应不过来。你不跟老大一起打球,所以你不知道,他是真的已经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况且他季后赛打得那么好,我以为他因此可以留下来了。其实,你看我的季后赛打得那么烂,我觉得就是把我换走都有可能。”

  范甘迪自然绝不会换姚明,换走弗朗西斯是他一手决定。此事意向基本确定之后,范甘迪曾经驱车亲赴达拉斯,在男篮训练结束之后找到了姚明,对姚明告知原委。

  秃脑门教练问:“你觉得T-MAC怎么样?”姚明挠挠头:“我觉得他的眼睛有点怪,看人老是那样……”范甘迪一惊:“你不喜欢他么?”姚明摇摇头:“也没有了……”

  姚明说:“我知道,他来问我的意见也是礼节性的。告诉我时,其实已经定了。”

  两天之后,姚明接到了弗朗西斯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对那边说:“我会怀念我们在一起的两年。史蒂夫,珍重。”

  姚明没有不喜欢麦格雷迪。他知道麦格雷迪拿分有多狠,也知道麦格雷迪是纯粹冲他而来,早在季后赛时,就有人告诉过姚明。“我欢迎他,但是你知道,人总会念旧,”他说,“我进NBA就一直和他在一起,好像他就是火箭的一部分。打个比方,好比在CBA的时候,有天突然跟我说,把刘炜换到北京队去了,我会是什么感觉?”

  弗朗西斯两年来因为不给姚明传球、贻误战机和失误过多广受骂名,但在场下,他从不在姚明面前摆老大的架子,决不对新秀颐指气使。季后赛时,在洛杉矶和打NFL的哥们儿泰佑·约翰逊吃饭,听说橄榄球队里的老大经常虐待新秀,姚明曾经开心地说:“那我太幸福了。只有一次,上赛季我对小牛拿了30分那场,回到休斯敦时,史蒂夫把他的围巾扔给我,乐着说:‘嘿,菜鸟,给我拿着。’这是他惟一一次这么叫我。老大真是个好人。”

  和老大一起走的是“老猫”莫布利和凯托,和麦格雷迪一起来的是大前锋朱旺·霍华德、后卫特朗·卢和甘尼斯。这是姚明第三次目睹球队的交换,第一次用波西换走托马斯,第二次用威瑟斯庞换走诺里斯。姚明说:“第一次看见,觉得恐惧;第二次看见,觉得有一点悲凉;这一次再看见,已经习惯了。但问题是,好像整个队都换了。”

  2002年10月30日,印第安纳,首战步行者。火箭的主教练是汤姆贾诺维奇,先发五虎是凯托、格里芬、莱斯、莫布利、弗朗西斯。第一个被换上场的队员是托马斯,第二个被换上的是诺里斯,第三个是姚明。

  那一战,姚明0分2个篮板。两年如风,只有他一个人留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