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十年后科比再赢汉密尔顿 “科汉之争”话说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羽中报道 时间以秒针的计算方式慢慢流逝。最熟悉的脚步声,最熟悉的呼吸声,和科比想象的一样,再次进入他的耳朵。

  还有,面罩内最熟悉的眼神。

  7秒,科比拿球,面罩靠得更近了;6秒,科比运球,面罩紧追不舍;4秒,科比起跳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面罩也起跳;3秒,科比出手,面罩的左手扑了过来。2.1秒,三分命中,加时赛!

  科比向湖人的板凳席跑着,不时地回头看着面罩。另一边,面罩在接近活塞替补席时被摘了下来,暴露出来的是汉密尔顿郁闷的表情。

  “这只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投篮,回到高中时期,我在和汉密尔顿的高中比赛投中的那个才是我篮球生涯中最伟大的。”科比说。

  高中10年前,费城郊区体育馆内……

  他俩曾是队友兼室友

  “当科比在里普(汉密尔顿)面前投中扳平比分的三分后,我完全可以理解他高傲的眼神,”萨姆·莱恩斯,10年前科比和汉密尔顿的教练在费城家中的电视前充满矛盾的心情,“科比为什么那么兴奋地用拳头击打自己的左胸?那全是因为里普。我可以感觉到,科比仿佛在说,‘我太了解里普了,我决不能让里普击败我!’”

  高中时代的科比和汉密尔顿都在费城读书,科比就读郊区的私人学校洛尔梅林,汉密尔顿就读科斯特维尔高中。而莱恩斯执教的全明星俱乐部聚集的正是来自附近高校的明星球员,在全家从意大利搬回美国后,科比高一那年就在高中联赛结束后加入到莱恩斯的球队。一年后,和科比同年级的汉密尔顿也加入进来。

  “我看过科比追着其他对手打,但从没像对里普这样,他太了解里普了。”莱恩斯长嘘一口气说道。虽然在各自高中是死对头,但每当联赛结束后在莱恩斯手下聚集时,科比和汉密尔顿却有着情同手足一般的友谊。

  球队在AAU训练营打比赛时,科比和汉密尔顿还是室友。“那时特别好玩,我们都在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时间,”科比回忆道,“我和里普,我们那支球队全都是射手,几乎每次训练营我们都夺冠。把对手们打得落花流水,感觉好极了!”谈到往事时,汉密尔顿完全赞同科比的观点,“我们在宾馆房间里说个不停,我总会逗他说,训练前我们先单挑,要不我没机会治你了。然后我们一路都对彼此喊着‘你肯定打不过我。’”

  科比高调,里普低调

  10年前的科比和现在一样,永远都追求着伟大的表演。在谦逊的家庭背景熏陶下,汉密尔顿利用街头篮球中锻炼实力。科比出生在高调的NBA家庭背景中,从小他就和父亲乔以及一帮退役NBA球员一起打球。所有出风头的事情,汉密尔顿从来都是反应迟钝。当时获得赞扬和关注最多的都是队长科比,汉密尔顿对此毫不计较。

  场外懒散并不代表汉密尔顿上场后会表现懦弱,“高中教练在他俩之间挑个更好的,肯定是里普。不是说他比科比强,只是他比科比更适合打高中篮球,”莱恩斯说,“科比具有伟大的天赋,但里普当时几乎是完美的。我们总是会对科比说,非要带球到场外啊?别老投篮,要记得传球。这些话我们从来都不用跟里普讲,他知道该怎么做。”

  谈到两人性格决定前途时,莱恩斯承认科比注定将成为伟大球员,“科比对自己对要求很高,这点里普不如他。科比太富有侵略性,而里普往往会把机会让给科比。”

  暑假的训练营总是过得很快,3个月的时间过去后,科比和汉密尔顿又要回到各自的高中校队彼此对抗。

  3年的高中生涯,科比和汉密尔顿总共碰上了3次,其中每次都是洛尔梅林高中获胜,而科比对汉密尔顿的信心也正是在此建立的。科比说自己篮球生涯最伟大的那次投篮是对汉密尔顿的高中时完成的,好事的记者去问汉密尔顿时,这位10年后的输家狡猾地说,“我也不记得了,他那样的投篮太多了。”

  1996年,高中毕业后科比和汉密尔顿选择了两条路。首轮第7新秀科比被黄蜂挑中后很快被交换到湖人,汉密尔顿则被康涅狄格大学录取。3年后当汉密尔顿以NCAA冠军身份被奇才挑中后,科比距离自己第一枚总冠军戒指只有一个赛季了。

  “他们之前有个3年的鸿沟,”36岁的莱恩斯至今与科比和汉密尔顿还保持联系,“3年的NBA经历就是区别,科比已达到自己75%的潜力。汉密尔顿,我想大概还只有50%。”?

  高校天才巅峰对决

  1995年3月费城联赛半决赛,洛尔梅林72比65战胜科斯特维尔。上半场洛尔梅林核心、高二年级的科比仅得10分,下半场科比和汉密尔顿都又因对彼此犯规过多而放不开手脚。科斯特维尔曾一度领先10分,但汉密尔顿被罚出场。最终科比拿下36分,汉密尔顿22分。

  1996年1月费城高校常规赛,洛尔梅林加时赛78比77战胜科斯特维尔。科比拿下35分,汉密尔顿32分。这是科斯特维尔整个常规赛唯一一场失利。

  1996年2月费城决赛,洛尔梅林70比65战胜科斯特维尔。科比口中自己“篮球生涯最伟大的投篮”应该就出现在这一个月内两场对决,只是两位当事人都不愿透露更多细节。科斯特维尔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时还领先6分,但洛尔梅林最后打出小高潮反败为胜。汉密尔顿拿下16分13个篮板,科比拿下29分11个篮板3次助攻3个盖帽。

  获得城区冠军后,洛尔梅林又夺取了球队历史42年来首次宾州高中冠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