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VI姚明不敌奥尼尔 湖人10连胜赶上西部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4:29 新浪体育
姚明这次不敌奥尼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如果想取得一场比赛胜利的话,选择奥尼尔;如果想建立一支球队的话,那么选择姚明。这是NBA著名评论家萨姆-史密斯对姚明和奥尼尔下的结论。在姚明和奥尼尔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锋结束后,这句话也是对“姚鲨之战”的中肯评价。

  北京时间4月2日,奥尼尔和姚明本赛季最后一次交手。主场作战的湖人队以93-85击败火箭,取得10连胜。此役过后,湖人与国王同为52胜23负,仅因相互战绩1胜2负而居国王之后。

  奥尼尔和姚明的第6次交手成为焦点。不过姚明和奥尼尔两人都表现不佳,使这场大戏的精彩度有所下降。姚明15投仅3中,只得6分8个篮板。奥尼尔17投7中,18分8个篮板。

  科比为湖人拿下26分7个篮板,马龙20分14个篮板6次助攻。佩顿12分13次助攻。

  火箭队二连败。莫布里26分,弗朗西斯17分8次助攻,吉姆-杰克逊13分12个篮板。

  莫布里在第一节抢了两大中锋的风头。本节他有如神助,8投7中,一人拿下15分。火箭队本节21投11中,而湖人却不在状态,15投仅4中,不过火箭首节一次罚球机会都没有,湖人罚球13次,两队的差距不大。

  姚明在开场后不久投中一球,火箭以4-0开局。这是姚明首节唯一投中的一球,此后他两投不中。还好莫布里越战越勇,本节还有3分34秒时,他连续投中两球后,火箭以19-13领先。本节还有1分钟时,火箭领先7分。马龙中距离投中两分后,湖人以18-23落后结束首节。

  第二节场上形势发生变化。湖人队连连投中,而火箭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本节还有5分43秒时,科比投篮中的,湖人连得6分,以32-29反超比分。本节还有3分钟时,佩顿出手投篮,被姚明的大手盖掉。马龙抢到进攻篮板,传给篮下的奥尼尔,后者扣篮得分,湖人以41-33领先。

  马龙传球时有肘击的动作,吃了一次技术犯规。回到火箭半场,马龙又被吹一次犯规,火箭队连续罚中三球,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1分21秒时,佩顿传球给科比,但后者根本没注意,球直接出了界。火箭队攻到前场,姚明穿入三秒区,马克-杰克逊眼疾手快,马上将球传过来,姚明接球后跳起扣篮。奥尼尔早就在篮下站着了,但却漏防了姚明,等他回过神来时,姚明已经扣篮得手。

  姚明第二节7投仅2中,得4分。火箭在半场结束时以40-47落后。

  第三节风向又转向火箭队。本节开始没多久,弗朗西斯和吉姆-杰克逊就各投中一个三分球,火箭以8-0开始本节,将比分反超。莫布里也再显神威,他也投中三分后,火箭在本节还有7分37秒时以55-49领先。

  湖人前7投仅1中,奥尼尔和科比前4次出手都没命中。本节还有4分26秒时,科比终于投中三分,接着奥尼尔也扣篮得手,本节首次得分。

  科比和奥尼尔联手拿下8分,湖人打出8-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33秒时以64-59反超。火箭在本节快结束时将比分扳平,三节过后,他们只以66-67落后1分。

  第四节开始后,科比罚中两球,接着乔治三分中的,湖人以72-66扩大优势。两队本了命中率都不甚高,火箭队更糟糕,前12投仅2中。前三节表现不俗的莫布里前5投1中,姚明前三投全失。终场前4分48秒,科比投篮中的后,湖人以82-71扩大优势。

  弗朗西斯和吉姆-杰克逊各投中一个三分后,火箭在比赛还有2分54秒时将比分追成77-84。比赛还有1分15秒时,泰勒中投得手,火箭将差距缩小到6分。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湖人队在罚球中锁定胜局。

  全场技术统计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