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危难时刻力挽狂澜 JJ一击致命火箭险胜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04 新浪体育
姚明力挽狂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公牛队5日客场击败爵士队,近两年来首次在西部作客时胜出,结束了客场对西部球队的26连败。两天后,他们差点再次战胜西部球队的机会,让火箭队出了一身冷汗。

  凭借吉姆-杰克逊的压哨球,火箭队才在主场艰难地以82-80击败公牛。

  火箭队第四节开始后一度领先15分,但被公牛队打出21-5的攻击波。终场前12秒还被扳成80平,还好吉姆-杰克逊绝地一投才避免了加时赛。

  姚明也是火箭队胜的一大功臣,他终止了公牛队的攻击狂潮,在火箭落后的时候两度竟功,并有一次助攻,他拿下全场最高
的22分和6个篮板。吉姆-杰克逊14分10个篮板,弗朗西斯11分。火箭队三分球11投2中。

  公牛队最后一节得了32分,几乎反败为胜。科里拿下21分,克劳福德最后一节拿下13分,全场贡献15分。

  姚明开场状态不错,他在跳球中为火箭取得球权后,马上杀入篮下,吉姆-杰克逊马上传球,姚明接球后跳投中的。此后姚明一次迟在咫尺的勾手未能命中,但他马上将功补过,连续两次大勾手得分,包办了火箭队前6分。

  本节还有5分46秒时,姚明两罚两中。此后他开始出错,先是被吹一次非法防守,接着又被辛里奇抢断。在本节还有近4分钟时,范甘迪用泰勒抢下姚明。

  公牛队在首节还有2分11秒时以23-16领先,但此后他们本节一分未得,火箭队连得10分后,在以26-23反超结束首节。

  火箭联盟第一的防守不是浪得虚名,公牛队第二节就尝到了厉害。本节公牛队22投仅6中,只得14分。火箭队命中率也有所下降,但一直能保持领先。

  本节还有6分26秒时,姚明再度登场。他第一次远投没有命中,但紧接着就勾手再添2分,火箭以36-33领先。公牛队本节最后2分17秒5投全失,一分未得,火箭连得4分后,以41-37进入下半场。

  火箭继续用防守压制公牛。见到西部球队就发怵的公牛队在严密的防守前失去方寸,屡屡投失。除埃迪-罗迪逊3投3中,表现尚可外,公牛队其他人第三节18投仅2中,火箭队一举将优势扩大。

  姚明本节3投2中,再添6分。本节还有6分16秒时,姚明又是一次勾手,火箭队以52-40扩大优势。火箭队此后将优势扩大到16分,三节过后拆羇62-48领先。

  最后一节开始后不久,格里芬中投得手后,火箭领先15分。此后公牛队开始发疯,10投7中,打出21-5的攻击波,在终场前4分43秒以76-69反超。克劳福德在这次攻击波中独得10分。

  关键时刻,姚明力挽狂澜。火箭叫不短暂停后,姚明接吉姆-杰克逊传球,大力扣篮得手,终止公牛队的攻击狂潮,火箭队再度领先。克劳福德三分命中,使公牛队领先2分后,姚明又一次投篮中的,将比分扳成75平。

  终场前1分24秒,姚明篮下妙传,卡托接球后上篮得手并造成戴维斯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80-77领先。

  埃迪-罗宾逊罚中两球后,戴维斯挑篮得手,公牛队连得3分后,在终场前12秒将比分扳成80平。

  火箭队叫了暂停后,布置最后一次进攻。吉姆-杰克逊在左侧三分线附近出手远投,在终场铃响前一刹那刚好命中,火箭队82-80涉险过关。

  全场技术统计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