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亲历亲为 一呼百应--姚明超大场面抗击“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0:11 体坛周报


连续操劳几天后,姚明在演播室完成他的杰作。吉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在4月16日结束了我的第一个赛季,4月26日回到了我的祖国,我的祖国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争,这场战争所面对的敌人是非典的病毒,这场战争是艰苦的持久战,因为没有很有效的药物问世之前,我们最仅仅有效的办法是尽量控制这种病毒的传播,这也是一场科技战争,因为它拼的是我们医疗人员的技术和他们的精神,很多医疗人员在这种时候勇敢地站在最前线面对这个病毒,他们是非常伟大的。”——姚明

  (特约记者范沙上海报道)4月28日,姚明回家了。从那天起,姚明不遗余力地投入到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改善工作条件和募集科研资金的工作中去。

  操劳:亲历亲为

  为白衣天使募捐,早在5月1日,姚明的脑袋里就蹦出了这么个点子。但当时全国几乎都在休假,等到各方聚齐策划实施,已经是5天以后了。募捐,关键得有人响应。时不我待,只能广发英雄贴,从火箭队的队友、NBA的明星、COCO李玟这些熟人,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老布什,老虎伍兹,再通过所签约的百事公司找到世界级的球星如马尔蒂尼、贝克汉姆等,给“世界上所有能联络到的名人”都发了信。而写信和回信也成了姚明这几天最主要的生活。就在直播的前一天,为了给捐赠者准备纪念品,姚明又坐在一堆篮球和明星卡前签了4个多小时的名。

  5月5日,姚明还为赴京抗击非典的“白衣卫士”送行。看到当时送行的录像,姚明感慨地回忆起当时的一个画面——一个小护士非常喜欢姚明,想跟他合影,可当时他顾不过来。虽然没有完成别人的心愿,但姚明的心情却格外高兴:“我是为她有这样轻松的心态而感到高兴。当时她的那种表情给我很深的感染,那种轻松的表情让我感到,他们带到北京去的不仅仅是更好的医疗,更是一份纯真的心情。我们也应该更加有信心。”

  为了搞好防治非典的电视直播活动,姚明一直奔波着。从5月5日欢送二军大的军医,到5月6日深夜拍摄《超G明星超级爱心》宣传片录制,到5月9日录制《非凡英勇》国际护士节特别节目的录制现场,他像陀螺一样奔忙。11日下午,他3点刚过就到现场熟悉情况,比祁宏、阿尔贝茨早了一个多小时。而8点钟直播结束,其他嘉宾都回家了,他还要留下来为NBATV的直播做15分钟的专访。当TEAM姚代表章明基最后一次向媒体通报情况时,姚明带话来说,要回家吃饭,先走一步,这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

  成效:一呼百应

  克林顿、大卫·斯特恩、菲尔·杰克逊、汤姆贾诺维奇、几十位NBA球星,一个中国人能把这些名流召集在一起,为中国“抗击非典”的战役声援。这个人,当然只可能是姚明。

  在给姚明的回复中,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说:“无论你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我号召大家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献出我们的捐赠,来保护医务工作者免受SARS的威胁。感谢姚明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NBA对姚明的这次义举十分关注,除了派NBATV到上海对节目进行全程直播,并在开播前连续3天向上海传送NBA明星“抗击非典”的访谈。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赞扬姚明说:“NBA历史上,有许多来自世界不同角落的人,现在姚明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为了支持姚明,乔丹、拉塞尔、张伯伦、奥尼尔等NBA巨星纷纷寄来了亲笔签名的篮球、球衣。拉塞尔在给姚明的信中说:“我获得了11次NBA总冠军,能够与之媲美的就是中国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最伟大的团队。”姚明的老东家火箭队还专门为这次活动录制了一个名为“YOU ARE A PART OF US,WE ARE A PART OF YOU”的短片。

  另外,作为姚明的赞助商,百事、联通在这次的活动中也可谓出钱又出力,每家捐款5万美金,联通专辟了热线和短信服务为这次的慈善活动筹集善款,百事更是调动在全球的力量,找来AC米兰、曼联的超级巨星们为义拍提供有价值的纪念品。作为活动合作媒体,体坛周报承担了联系皇马球星罗纳尔多、劳尔等事务。

  欣慰:母亲和女友

  11日是五月第二个星期日,母亲节。在节目现场,姚明也用最平常的心表达了对母亲的祝福和感谢。“在今天母亲节,我想用最平常的心祝她母亲节快乐,感谢您对我的照顾。一直以来,我的母亲给了我许多的照顾,以后她还是会给予我,在这里,我只能说感谢您!”

  而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经过精心策划也给了姚明一个礼物——在接通了国家队队友刘炜的电话后,导播插进了中国女篮的训练画面,这群在“非典”期间照常训练着的姑娘里有一位上海姑娘叶莉,她就是姚明的女朋友。虽然叶莉的镜头只有几个,而且几乎都是一闪而过,但看到关心的人能健康的生活着,姚明也应该安心了吧。

  看过短片,姚明可能有些紧张,面无表情,也没有对刚才的电视画面进行任何的评述。倒是主持人在一旁一个劲儿地“打擦边球”:“看到这个我们就放心啦,我们都能放心啦!”

  范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