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姚明联合NBA众星抗击非典:有困难大家一起担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11日电记者肖春飞 姚明爱说:“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担着。”

  他比所有人都高,“非典”灾难从天而降时,他自认为自己要担的一部分,很重很重。所以他倡议了一次“超级明星、超级爱心——抗击‘非典’互动访谈”节目。5月11日,他梦想成真,节目如期直播,而且引起强烈反响。一个有着超级爱心的超级明星,当然拥有超级号召力。

  心连心,筑成健康的长城

  姚明是如此爱着上海、中国,4月26日他回国的时候,有一个记者问他:你什么时候回美国去?”姚明当即回答说:“你说错了,不是回美国,而是去美国,这里才是我的家。”他回忆说,当时回来的感觉,就像一个上班族经过一天疲劳的工作,迫切想回到温暖的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回到家的感觉,真的很踏实,很舒服。

  回国后,姚明没有抓紧时间“补觉”,而是有些迫不急待要为抗击“非典”的医护人员做一份贡献,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5月5日,他到第二军医大学为赴京抗击“非典”的医护人员送行。这时候,他已经开始投入“超级明星、超级爱心——抗击‘非典’互动访谈”节目的紧张筹备了。他说:“我想通过这次活动,来为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募集到更多的资金,可以早日战胜‘非典’。另外,通过这次活动,激起广大公众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这个社会是大家的,需要大家来爱护,有什么事,大家一起担着。”“他们是冲在第一线的勇士,白衣天使在这个时候,真正成了白衣斗士,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经历这场灾难之后我们回头看,这场灾难当中我们得到了很多东西,这种东西是我们无穷的宝藏,”姚明深情地说。在这场节目的最后,姚明说:“让我们心连心,筑成健康的长城;让我们手牵手,围成希望的海洋。”

  没有什么华丽的文采,但已经足够让人感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一个明星的感召力、影响力,确实是非常重要的。

  一封感人至深的公开信

  姚明策划“超级明星、超级爱心——抗击‘非典’互动访谈”节目时,以最快的速度,给NBA写了一封公开信。

  这封公开信的大致内容是:我在4月16日结束了第一个赛季,26日回到我的祖国。我的祖国现在面临一场严峻的战争,这场战争是艰苦的持久战,没有很有效的药物和疫苗面世之前,我们要预防这个病毒的传播。这场战争是科技与精神的战争,拼的是医疗人员高科技的技术和他们的精神。很多医疗人员在这时候勇敢地冲到第一线,站到第一线面对这个病毒,他们是非常伟大的。另外,我们国家为了战胜这个病毒已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付出了很多。我们关闭了很多电影院、剧场,包括商场。体育界停止了很多重要的比赛,就是为了战胜这个病毒……这封信得到了积极的回应。比尔·拉塞尔写来回信:“我所在的球队曾经取得过NBA历史上无与伦比的战绩,与之媲美的是中国伟大的医生、护士和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你们是世界上最为伟大的团队。”另外一封回信,来自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无论你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我号召大家能够尽自己一份力量,献出我们的捐赠,来保护医务工作者免受SARS的威胁。感谢姚明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姚明为今天晚上的重要募捐活动担任嘉宾主持。你忠实的朋友和球迷克林顿。”姚明说,他最盼望自己的球队——休斯敦火箭队的回应,他没有失望。火箭队专门制作了一个片子来回应姚明的倡议。姚明是火箭队的骄傲——不仅因为他的球技,更因为他的为人。

  “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我才度过难关”

  姚明刚开始他的NBA第一个赛季时,遇到了巨大的困难;是来自各方面的无私帮助,才让他度过难关,重获自信。

  姚明回忆说:“万事开头难。那时候我觉得篮球圈离我很陌生,不像原来打球那样,我和篮球的感觉很近,能够随心所欲。那时候面对压力,恐怕有时候比面对黑夜更艰难,压力就像无形的墙一样向你铺天盖地压过来,使你窒息,使你感到恐惧……”友情与亲情,陪伴着他走了过来。第一个赛季对姚明来说,更多的是适应,这个赛季的得与失,会对他以后漫长的赛季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一个赛季像过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这样的经历,恐怕是我在其它地方需要几年才能累计起来的。我在这一年中得到了那么多,离不开广大球迷朋友和我的队友对我的帮助。”他说,这一辈子都会记着自己的第一场NBA比赛:2002年10月31日,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穿过狭长的通道走进球场,扑面而来的气息,“那一刻,我整个人有些木然,有一些傻了吧,真的感觉很紧张。”“处子秀”得了零分,他很沮丧,很多人都安慰他。队友弗朗西斯说:“这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后面还有80多场比赛。”远在上海的教练和朋友也告诉他,“没关系,路还长着呢。”回家的时候,母亲方凤娣没有跟姚明说任何有关比赛的情况。在NBA打比赛的时候,家人始终伴随在姚明身旁。姚明说:“经过一天疲劳的比赛,经过一天疲劳的训练,包括面对媒体、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有一个温暖的家在你背后,你的感觉会好很多,至少第二天有同样充足的精力去面对这些。”5月11日是母亲节,姚明对母亲说:“我说一句最平常话:母亲节快乐!我知道你为我做那么多,我知道你以后还会为我做那么多。我只能说,谢谢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