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忠诚只对自己生效--和乔丹玩游戏时最简单的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11:23 东方体育日报

  很简单,乔丹要的是两全。他不仅要和奇才在一起,还想追求其他的东西。

  发现问题了吗?

  乔丹对忠诚的定义是如此自私。他不仅要他的球迷像追星的女孩般跪在他脚下露出仰慕的神情,还要奇才的老板在新闻发布会上为他举起火炬,照亮他头上的光环。

  而一旦他们满足不了他的愿望,他们就成了乔丹王国里的叛徒或者疯魔。在乔丹眼里,他们再也没有活下去的理由,他们应该找个医生看看病,然后最终都穿上他那件象征荣耀的23号球衣走进棺材。

  这就是和乔丹玩游戏时简单而愚蠢的规则。你要么按照他的规则去玩,要么索性消失。所以,波林同样要按规则和他游戏,不是吗?乔丹就是乔丹,而波林则必须收拾奇才这个烂摊子。波林别无选择,只有妥协,按照乔丹的指示去做。

  所以这次乔丹无法忍受波林的背叛,但很明显这已经不是事情的关键。

  如果波林还想使奇才朝着正面的方向前进,他就必须“像一只猪一样在乔丹身边尖叫着赶他走”,这是波林的职责。

  如果你愿意回想一下,那么不难发现当初乔丹离开公牛时也是被赶走的。乔丹似乎到哪儿都是个宝,同时到哪儿也都是个不讨人喜欢的麻烦。乔丹夸张的自负就是他和奇才关系彻底破裂的原因。

  无论如何,乔丹现在除了离开奇才已别无选择了。也许除了禅师杰克逊,命中注定NBA再也没有其他教练可以长期驾驭住飞人,或者北卡大的史密斯教练今天仍能接受乔丹,但乔丹却再也不可能回学校去打球了。于是,三个赛季过后,乔丹终于在科林斯的手下跌倒了,开着他豪华的敞篷车,乔丹孤单地离开。

  科林斯在电话里听到这个消息时差点昏倒了,但乔丹还在那头卖弄着他球场老大的尊严。“嘿,科林斯,奇才决定和乔丹断绝关系了。”乔丹依旧用王者的语气说话,就好像自己是作出这个决定的人,他真是有趣。

  但可惜的是,乔丹不是作出决定的人,他不是奇才的老板,他所谓的职业道德、对球队的奉献在波林看来并不是衡量他是否有资格留下的标准。奇才,是波林所有的,所以,波林有权利作出自己的决定,而不仅仅是作乔丹的工具。

  乔丹的仰慕者大声为乔丹喊冤,他们指责波林利用乔丹为他赚足了票房便把他一脚踢开,但事实却是,在过去的日子里,乔丹把波林当作了什么都不懂的笨蛋,要求他只按自己的意思工作。乔丹的仰慕者说波林背叛了乔丹,但事实却是,乔丹先在4月10日奇才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后大谈自己退役后的退路选择问题。

  “当然,我愿意为奇才工作,但如果事情不是那样,我也有其他选择,不仅仅是公牛,我可以去的地方多得是。”当时,乔丹可是得意非凡。

  如果乔丹对奇才那么忠心,当时他为什么不表明他的意向,至少他完全可以保持沉默。但乔丹没有,他拿出了惯用的伎俩,把事情弄得充满悬念。他摸着下巴,好像奇才还不足以留住他,好像他很委屈。

  而在波林告诉他要他走的决定后,乔丹却发怒了:“我对他们作出这样的决定还不给我任何的解释感到震惊。”这个消息让乔丹感到酸楚,因为波林毅然向他宣战了,乔丹从未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开除乔丹、让乔丹尴尬、批评乔丹、不和乔丹商量就作决定,波林这次把以前别人不敢做的事都做了。没有恳求,没有卑躬屈膝,“你走,我们再不需要你施舍的面包!”这就是波林的态度。

  和乔丹一样,波林对奇才也很忠诚,只是他对忠诚的定义不像乔丹那样狭隘。波林是固执的,他对员工素质的要求远高于什么权威。乔丹的光彩既然不足以带领奇才走入季后赛,那么为什么不牺牲他头上的王冠去争取更多的胜利。

  那些只知道崇拜乔丹的人还在感叹着波林的愚蠢,乔丹却已为自己指手画脚的自负作风付出了代价。

  作者:汤姆·诺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