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MVP的评选科学不科学?讨论桌前网队没有“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12:08 21世纪体育报

  在这个赛季平均每场14.7分,9.9个助攻和7.3个篮板。

  他有着本赛季联盟最好的8次三双,其中包括网队主场99∶97力克马刺那场比赛的16分、10个篮板和12个助攻。另外在客场击败马刺的那一役,他拿下了28分,在达拉斯17投1中之后,创下了一场比赛里24投12中的纪录。

  在季后赛里,基德努力刷新了自己在这一赛季的纪录,在6场季后赛的比赛里,他平均每场进账22分。

  网队老板罗德-索恩对此有着相当明智的看法:“参与投票的每个人对于该在桌前干些‘什么’有着各自不同的见解。”

  索恩所提到的“什么”是指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尽管网队主教练斯科特,以及联赛中的其他成员和绝大多数的球迷都会投贾森-基德一票,可惜在讨论桌前他们却没有真正的一席之地。

  真正有发言权的是126名专栏作家和记者。本来官方有消息要到星期五才公布,但这两天有关MVP的结果已经传翻天了。人们发现马刺队的邓肯以微弱优势当选。这样的结果表明了西海岸的投票者对邓肯压倒性的支持,而东部由于部分票数分给了魔术迈蒂,从而导致基德不得不屈居第二名的位置。

  有趣的是四个全明星队的成员对此并没有像他们周围的人一样那么的失望。尽管在民间的投票中高居榜首,基德还是为邓肯感到高兴。但是就投票带给他的困扰,基德明确指出了一点,就是网队相信评选委员会对他们所取得的成就缺乏应有的尊重。

  他们52场常规赛的胜利,是26年前才有过的纪录,创造了自1997-1998赛季以来球队转变的最新纪录。在他们成为东部赛区种子队中的第一名后,通常与之相适应的“荣誉”却没有到来。

  主帅斯科特在本年度的投票中败给了活塞的卡莱尔,而他的队员们仍对在各种新秀奖的投票中杰弗森微弱性的败北而愤愤不平。

  马丁抱怨说基德“被抢了”,斯科特就从那儿把话接了过来。“荒谬”--赛后他是这样说的,事实上斯科特只是在做准备活动罢了。之后,在一次广播采访中,他称这样的决定是“令人感到羞耻的”kk窃取了本应属于网队的东西,枉顾了网队的其它主张。

  要命名一个MVP并不像自然科学那样说一不二。而是通常比它应有的更令人感到头疼。并不是每次都有最好的球员可以获此殊荣的。至少不像是最好的球队就能声称要夺取冠军那样。尽管听起来符合逻辑,但是它通常会和那些对球队有重大贡献的球员擦肩而过。

  索恩和斯科特对改变新泽西网队的未来都有所贡献,但大多数人还是认为基德的贡献最大。这些人也应该知道在1997-1998赛季,也就是邓肯为新秀的那个赛季里,他带领马刺将获胜场次由20场增到了56场,可最后他还是在投票中败给了迈克尔·乔丹。

  “蒂姆-邓肯无论是在联赛中,还是在他自己的球队中,都是一名杰出的球员,”索恩说,“如果有人告诉我说他是最杰出的球员,我不会有丝毫的怀疑。而如果要以数量的多寡来决定的话,奥尼尔每年都该得到这个奖项。”

  真正的MVP会因为获此殊荣而大踏步的前进,会将失败转变为一种微妙的动力。乔丹曾在MVP的评选中分别在1993年败给了巴克利,在1997年败给了马龙,但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他就报复了他们。奥尼尔在去年同艾弗森的竞争中也是如此,同样的事情今年也许会发生在邓肯身上。但是把精力过多投入到这里来,显然将是很危险的。本报记者肖恩报道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组图-绝地反击黄蜂主场大胜 基德受创新泽西祸不单行 (2002/5/10 14:19)
是谁抢了“大鲨鱼”的MVP? 杰克逊:邓肯当之无愧! (2002/5/10 13:16)
与本年度MVP失之交臂--基德居然被“抢劫” (2002/5/10 12:08)
MVP评选不科学?--讨论桌前网队没有“一席之地” (2002/5/10 12:08)
基德居然不是MVP?--网队将帅大失所望 (2002/5/10 12:08)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