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夺冠遭遇四面埋伏 徐明亲眼目睹丰体溃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51  半岛晨报
实德夺冠遭遇四面埋伏徐明亲眼目睹丰体溃败(组图)



实德夺冠遭遇四面埋伏徐明亲眼目睹丰体溃败(组图)



  步步杀机

  刺耳的京骂响彻了京连之战的赛场,尽管无数国人声讨了多年,上届亚洲杯更让亚足联秘书长当场翻脸,但事实证明,要想让北京球迷在球场不京骂比让天不下雨,鸟不生蛋还难。

  京骂在与实德的比赛中喊得格外山响、格外富有敌意倒也情有可原。此战前,刚打了5轮的中超罕见地出现了4支积10分球队集体冲顶的激烈局面,后面更有9分的北京和长春两支队伍在拼命追赶,而在这庞大的第一集团中,只有大连队少赛1场形成一马当先的领跑之势,于是自然成了全国球迷争相喊打的靶子。

  但京骂的确不是此战刺倒大连实德队的杀手,我们也还不必急着去过分操心

北京奥运的赛场文明问题。现在一个揪心而又有些残酷的问题是,大连队被无情地打下了刚踏上半步的神坛,而这才不过是这支昔日王者之师在今年遇到的第一次真正挑战。

  过多讨论裁判等外因,或者过度去计算大连队少赛一场的所谓潜在优势,已毫无意义。既然我们本就没有资本去自满,也就更没必要去自欺和自慰。客观地说,大连队本场遭受的完全是场正常的,也是情理之中的失利。

  原因很复杂,但择其关键来阐述也很简单——人才不济,这就是最大的问题所在。现在这支大连队几乎是职业化至今13年里实力最弱的一支大连队,甚至连1999赛季

  差点降级的那支大连队论起球员平均能力也要强过今年。看看实德前4战少得可怜的4个进球,看看昨日一战中连军多次创造良机却没有最后雷霆一击的事实,看看北京队三流的蹩脚前锋能屡屡突破实德整条防线的尴尬,我们就会很清楚"连"中无大将,至少是没有核心的沉痛。

  但从另一角度讲,邦帅能把如此一把牌打得很坚挺,大连队能在每场比赛里都一拼到底、攻守虎虎有生气,这都反映了连军向上的渴望和可喜势头。从现在起,正视自己的实力,摆正自己的位置,同时对于沪、津、京,乃至即将从亚冠战场缓过劲来的鲁能、正快速崛起的长春等诸路强敌有足够的重视和应对,大连队没准今年还真有戏。

  四面埋伏,步步杀机,前途危难重重,但遇强则强,迎难而上从来都该是大连足球的风骨。王博

  徐明亲历丰体溃败

  果然只有一支球队能够昂着头走出丰台体育中心,15日下午,当中超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在这里遭遇时,失败者是邦弗雷雷和他的实德队。久未谋面的徐明赶来观看了这场比赛,却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球队遭遇新赛季第一场失败。

  从国字号教练到意大利客人

  丰体吸引各方眼球

  因为邦弗雷雷与李章洙的韩国争斗,因为本轮之前只有实德与国安保持不败,也因为此战关系到榜首之争,虽然远离北京市中心,但球迷们还是蜂拥而至塞满丰体。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多小时,体育场外便能听到震耳欲聋的喊声。国字号球队的教练们也被吸引到了这里,刚刚动了眼部手术的杜伊早早

  就坐上了贵宾席,这场比赛中,有他的多名弟子同时首发。朱广沪跑去观看

申花队的比赛,但国足领队蔚少辉还是如期出现在了丰体。

  与此同时,意大利客人也被实德队吸引过来。过去两年中一直在跟踪实德队的意大利经纪人罗伯特带来了两位新客人,他们是意甲桑普多利亚俱乐部的总经理助理和国际关系与经营部部长。林乐丰介绍说,桑普多利亚官员此番来华,是与实德方面探讨合作问题的,球员交流也是将要被讨论的一项议题。“他们最感兴趣的当然还是冯潇霆。”林乐丰指着老朋友罗伯特,“这两年来他一直在筹划这件事。”

  球队老板不允许坐进教练席

  徐明输球又遭驱逐

  虽然输了球,但徐明的出现还是给球队带来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接下来实德队会努力反弹。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实德俱乐部官员就告诉记者,徐明将会到现场观战。

  不过,一直等到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33分钟,徐明才匆匆赶来,并径直走向了教练席。此时,实德队已经3球落后,无力回天了。像以往一样,徐明从不对球队指手画脚,邦弗雷雷赛后透露说,他与徐明在教练席上根本没有任何交谈。不过,徐明的出现还是极大刺激了实德队员们,明知道绝对没有可能扳回比分,但他们还是疯了一样进行攻击。除了张耀坤始终留守在后防线上,其余队员全部压到了前场,甚至也包括中后卫冯潇霆。很快,德利尼奇为实德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不过,徐明在教练席上并没有逗留太久,按照中国足协有关教练席和替补席的规定,非球队报名人员在比赛期间不可以坐在这里。因此,第四官员很快走了过去,请徐明上贵宾席。只近距离观看了7分钟比赛,徐明便不得不提前告退,到贵宾席上看完全场。赛后,他一头钻进了休息室,自前年夺冠以来,徐明还从来没有在休息室出现过。“联赛这才刚刚开始。”徐明向记者扔下了这样一句话。

  疯狂对攻 胜负只在一线之间

  韩国争斗邦帅落败

  不要说来了这么多重要人物,即便没有,这注定也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正如实德队员们赛前所预料到的那样,当实德遭遇国安,比赛就一定不会打成闷战。主裁判刚一鸣哨,实德队就开始发起冲锋。而国安队也丝毫不肯示弱,马上以进攻对抗进攻。几乎每隔一两分钟,邦弗雷雷和李章洙便要先后站起来,跑到场边大呼小叫,提醒着队员们该怎样进攻,怎样防守。看台上,北京球迷继续以著名的京骂招呼着客人,而实德队的忠实拥趸蓝色激浪则以整齐划一的呐喊声与之对抗。遗憾的是,在这场谁也不想输的战斗中,实德队的表现要比对手差出一截。他们在气势上不弱,但在传接球的准确率上,在防守的稳健程度和进攻效率上,都明显落于下风。当小马丁内斯为国安队打破僵局时,邦弗雷雷还在极力呼喊,组织队员进行反扑。下半时开场不到1分钟,闫相闯便将比分扩大,此时,邦弗雷雷已经没有了继续鼓动士气的心情。大家都很清楚,大势已去,现在中超唯一没有输球的是国安。首席记者隋海涛

  实德夺冠?先找外援!

  “没错,我是要求球队今年夺冠。”虽然1:3惨败于国安脚下,但徐明并不掩饰自己的目标,“联赛这才刚刚开始。”

  最近两年来,徐明一直忙于处理生意上的事情,在球队中露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不过他表示,这次来现场观看了实德与国安的比赛,接下来他还要连续看几场。只是,在向记者询问过下轮比赛的对手和时间之后,徐明这才发现,原来在主场迎战申花时,他还要去海南公干,无法返回大连。

  徐明很忙,但这并不妨碍实德俱乐部和球队的正常运行。他能够到丰体来观看实德队的比赛,已经可以给球员们带来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了。不过,实德队今年要想夺冠,难度还相当大。最重要的是,忙活了近4个月,他们都没能找到真正优秀的新外援。德利尼奇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只能证明他是一个职业球员。但从能力上看,他实在是太平庸了。国安的胜利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来实德的艰难,本赛季他们也受困于外援问题,但小马丁内斯突然发力,李章洙便赢了球。

  邦弗雷雷坚持说,输球是因为全队都出了问题,这没有错,但如果在场上能有一个像扬戈维奇那样的能一锤定音的关键性人物,即便实德队整体发挥得不够好,最后的结局也可能会不是这样。此外,在鲁能、申花均用满4个外援的情况下,实德队仅凭扬戈维奇和能力平平的德利尼奇来打天下,这在心理上也难免会给队员带来消极影响。新外援!已经成为了决定实德今年能否夺冠的关键因素。

  夺冠概率:★★★★☆

  首席记者隋海涛

  四面埋伏

  两队主帅 冷面相对

  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后到一步的李章洙没有主动向失败者伸手,结束时,邦弗雷雷起身看了李章洙一眼,但后者已经转身离去。正如邦弗雷雷所言,两人之间果然没有什么交情。当他们在下半程联赛中再度交手时,必定又将是一场恶战。

  论战

  邦弗雷雷:后防线送大礼

  “如果我能钻到他们脑子里看看,就会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回大连后,我会找队员谈话,得到答案。”遭遇中超首败之后,邦弗雷雷对队员们一顿狠批,认为他们的拼搏精神不如国安,所以才让对手拿下了比赛。不过,他拒绝解释实德队员们为什么会不像前几场那么拼。“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刚开始还可以,最后阶段也可以,但中间那段传球太差!我们的后防线给北京队送了大礼,然后他们就控制了比赛。我们想要扳回来,这需要冒更大的风险,也就给了北京队更多的机会。北京队防守很好,而且也抓住了机会。1:0之后我们也有机会打成1:1或1:2,那样的话我们还有机会。但1:3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不会再有机会了。”

  强大的后防线是实德队仅进4球就拿到10分的最大保障,但在与国安这场比赛中,这条国足级别的后防线遭到了邦弗雷雷的严厉批评。

  李章洙:赢球后轻松很多

  面对记者的追问,邦弗雷雷继续顾左右而言他,而胜利者就不需要这样做了,李章洙坦率承认,这场比赛确实让他感受到了压力。“赛前我有些负担,赢了球之后就轻松很多了。”而在拼搏精神上,李章洙对他的队员大加赞赏,“我们的队员赢球欲望非常强烈,最后换来了这个结果。”他同时表示,在马丁内斯率先破门的情况下,国安队依然保持着强大攻势,这也是他们能够赢得胜利的一个关键。“在1:0领先的情况下,不应该有想守住这个比分的想法,因为你不能保证自己能够守得住。所以,我们继续进攻,扩大比分。”A25b

  晨报北京4月1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德利尼奇进球“无效”

  实德队最需要的是扬戈维奇雪中送炭,而不是德利尼奇锦上添花。事实上,与国安一战中,打进中超第一粒入球的德利尼奇连锦上添花都算不上,因为最后输球的还是实德。加盟实德已经有一个月了,德利尼奇早就该适应新球队的战术配合了。但在比赛中,他的表现并不比邹捷、朱挺或王鹏更好。如果进球可以用来评价一个前锋的水平,德利尼奇这个进球实际上“无效”。

  邦弗雷雷用人只看状态,所以在火速签下德利尼奇之后,他连续两场都将新外援放在替补席上,只在最后时刻让德利尼奇上场适应一下新环境。直到客战天津,德利尼奇才获得首发,并逐渐坐稳主力位置。那场比赛中,他虽有一次助攻,但整体表现只能用兢兢业业来形容。实德队干对他的评价是,“只能说他很职业。”遗憾的是,德利尼奇的职业只体现在比赛态度上,论能力,他确实没有什么太突出的地方。与国安一战中,作为实德队唯一一名出场外援,德利尼奇依然难以担负起重任。要速度没速度,要突破没突破,德利尼奇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工兵。在0:3且比赛接近尾声的情况下进球,这什么都说明不了。A25c

  晨报北京4月1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