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资本大鳄打出“本山”牌 徐明插手辽足意欲何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49 重庆商报
资本大鳄打出“本山”牌徐明插手辽足意欲何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到底谁忽悠了谁?赵本山在舞台上挥洒自如,但在陌生的足球圈,他还是一个蒙昧无知的新手。在辽足换帅前后的一系列戏剧性变化背后,隐伏在赵本山背后的高人正逐渐浮出水面——资本大鳄徐明再次出手,他将赵本山“忽悠”上火线,一场新的中超“革命”也随之暗流急涌。

  徐明(左)指点本山

  大鳄显形:家长作派肆意参政辽足

  在赵本山接手辽足后,徐明、罗宁出现在该队比赛的现场决非偶然。虽然换掉王洪礼、“三停”王亮被看做是赵本山不按牌理出牌,但真正躲在背后指挥出牌的却是徐明。在这一系列举动的背后,徐明俨然凌驾于赵本山之上,其蛮横的家长作派让辽足将士无不畏惧,而他的底牌仅仅是露出冰山一角。

  声音——

  “董事长做出的处理,需要理由吗?需要和你们进行解释吗?我在实德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和下课的教练和被处理的球员谈过话,今天你们爷俩是第一次。”

  (在辽足换帅过程中,徐明的这番话把王洪礼父子给搞蒙了,这到底是在谁的俱乐部,到底谁是董事长。)

  董事长对下属是不需要讲道理的,你了解“政治”吗,这就是“政治”。

  (当王洪礼提到自己在辽足已四上四下时,徐明再次抢白:你难道还想第五次上课吗?为震慑铁帅,徐明甚至将换帅提高到政治的高度)

  大鳄底案:借罢赛掀起“革命风暴”

  作为中国足坛的资本大鳄,徐明迈出的每一步都有自己的设想。早在去年国安罢赛事件出现后,徐明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国安俱乐部,并在公开场合宣称:实德不会旁观,会着手进行一系列的计划,酝酿掀起新一轮风暴。果然,随之而来的是,他与国安、辽宁等几家俱乐部,掀起了一轮强劲而险些无法收场的“革命风暴”。

  声音——

  “我个人认为,国安这次罢赛事件表面上看来只是对判罚的争议,实际上是对中国足球长时间积恶难返的一种抗争。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也决不仅仅是因为假球、黑哨等表象,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用行政指令管理市场行为所导致的恶果。”

  (在国安罢赛事件发生后,徐明很快找到了按自己思路改造中超的切入点,这就是他在第一时间宣称与国安共进退的原因。)

  “目前,中国足球的生存环境已经极端恶化,在这种环境下无法保证正常的比赛秩序,国安的行动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作为其他俱乐部,不能因为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就袖手旁观,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大家必须要团结起来维持秩序。所以,实德俱乐部与国安同进退,如果国安最后退出中超联赛的话,实德也将步后尘离开中国足球。”

  (在徐明的撮合下,实德联盟国安等多家俱乐部联合展开逼宫中国足协的行动,掀起一场让世人震惊的中超革命风暴。)记者 周晓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全部徐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