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专家谈上海德比罢赛风波:国际队应该被判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0:29 东方网


上海国际球员质问裁判(东方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东方网5月30日消息:今晚19:40,2004中超联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上海国际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上半场李彦的大力远射为国际率先破门,张玉宁下半场为申花创造点球,阿尔贝茨罚进,最终双方1比1战平。但比赛即将结束时所判的点球,引发了国际队长时间罢赛。

  其实今天的比赛主裁判有两次被球迷喊“黑哨”,只不过,一次是申花蓝魔,一次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是国际蓝魔。

  第一个争议镜头出现在第65分钟:马丁内斯左路突破,黄震华试图抢先堵住马丁带球路线,但在争抢中黄倒地,而后马丁继续带球,晃过出击的江津后面对空门,但郑涛抢在马丁射门前从后铲球,球被铲,马丁也倒在地上。主裁判谭海没有做出点球决定,申花队连续两脚补射后也未攻破对手大门。在形成死球后,申花队全体队员围拢过来向裁判抗议。这时候申花蓝魔开始用排山倒海的“黑哨”声谴责裁判。

  第二次引发国际球迷不满和国际队罢赛的镜头出现在第89分钟:申花队左路传中,准备抢点攻门的张玉宁在禁区内突然摔倒,从慢镜来看,吴承瑛在后面扯倒了张玉宁,谭海毫不迟疑的判罚了点球。场上顿时如点燃的火药桶一般沸腾了,一番理论后,阿尔贝茨站在了罚球点,但江津却拒绝守门。他开始跑向场边的比赛监督和第四官员大声申述,群情激奋的国际队员也围拢过来,场上局势难以控制。在罢赛的场面超过五分种后,记者看到裁判员来到点球区将球捡起,随后三名裁判开始沿中线退场。而这时候,中远俱乐部的董事长徐泽宪和总经理王国林则在场边拼命作工作,试图说服球员上场比赛。比赛中断10分钟后,在两位中远俱乐部领导的极力劝说下,国际队员终于上场比赛。阿尔贝茨主罚点球,球中门柱右下角入网,1:1。接着谭海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比赛结束后场面一篇混乱,甚至连新闻发布会现场也受到球迷干扰,一个妇女球迷居然在新闻发布会门口骂街,气的一位一向成稳的女性老摄影记者出言制止。这场闹剧使得很多人在赛后都肝火上升。

  这种时候记者找到了上海足球的老专家曹志佩,想听听他的看法。

  “其实第65分钟,马丁的那个点球就该判啦,这样也不会闹成这种结局。89分钟这个球我们在主席台上看不清楚,还是赛后看录像吧。但我们发现裁判员判罚很坚决,从经验上来看没十足把握他不敢这么判。”曹老一上来就切中要害。

  东方网记者:“您对国际队长时间罢赛这件事情怎么看?”

  曹志佩:“按照《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在5分钟内恢复中断的比赛’属比赛弃权。但我们也看到了,国际俱乐部的领导已经在竭力做工作。比赛还是得以正常结束。那我只能说,这就是中国特色的足球吧!要是放在欧洲的足球联赛,那就不言而喻啦……”

  附: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

  第十七条比赛弃权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球队属比赛弃权:

  (一)并非因不可抗拒的原因,且未获得中超委员会批准,未参加赛程规定的比赛;

  (二)拒绝按照中超委员会的安排参加补赛或改期的比赛;

  (三)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在5分钟内恢复中断的比赛

  (四)有未报名、或未通过资格审查、或未获得《注册参赛资格证》、或处在停赛期、或正在诉讼过程中尚未被允许参赛的运动员,代表该队参加了比赛;

  (五)中途退出联赛。

   

  二、对弃权的处理:

  (一)一方球队比赛弃权,另一方球队以3: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二)双方球队比赛弃权,双方球队本场比赛均无成绩,计0分;

  (三)中途退出联赛,所有与赛队的比分均计3: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或以80%以上的其余参赛队同意的计分办法处理);

  (四)因球队弃权造成的经济损失,从该俱乐部队联赛保证金中低偿,如球队中途退出联赛,则没收该俱乐部队全部联赛保证金。

  (五)中超委员会向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提交报告,由纪律委员会做出进一步处理。

  作者:庄小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