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红塔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心情不错 收获颇丰--李辉归来谈执教红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7日15:40 北京晚报

  年前,戚务生、李辉师徒俩一同回到北京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说起到红塔队两个半月的经历,李辉说了八个字:心情不错,收获颇丰。

  李辉到红塔后,戚务生和桑廷良对他非常信任,平时带队训练都交给李辉。戚务生、桑廷良都曾是国家队教练,带队经验十分丰富,两人一方面鼓励李辉训练中的积极性和创新精神,同时指出一些不足。李辉则虚心求教,随时调整训练方法,很快适应了甲A球队的执教方式。“戚、桑两位指导都是我的老师,无论是执教还是做人,我都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他们对我的信任和指导也给我创造了一个宽松的环境,让我能放开手脚去干一些具体的工作,这对我今后的执教生涯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李辉说这是他到红塔后的第一大感受。

  李辉说:“我现在对甲A各队、甲A各教练的执教个性和能力有了初步的认识。这次春训期间,足协春训办经常组织各甲A队教练之间进行业务研讨与交流,定期由经验丰富的外籍教练讲座,对我来说今年的海埂犹如大课堂,开拓了眼界,丰富了执教思路。”

  红塔队今年的春训效果不错,训练气氛也比较融洽。李辉认为球员的合作态度对球队训练质量会起到非常关健的作用。如何调动红塔队员的训练热情呢?李辉采取了两招,首先创新训练手段,以便让球员在训练中保持很强的兴趣;其次,采取与球员平等的交流沟通方式。李辉认为,甲A球员的个人能力与意识一般比甲B球员要强,因此有问题乐意与球员开诚布公地进行讨论,既让球员们充分理解教练组的训练意图,又随时了解球员的思想动态,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训练进行调整。

  当然,李辉也很怀念曾在宽利队奋斗过的日子。他说:“我之所以选择去红塔,一来是想见识一下甲A联赛,二来是要跟戚指导学点东西,丰富自己的执教经验和能力。但我的理想依然未变,今天的学习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回报家乡,将来能带领一支北京球队杀进甲A仍将是我一生的梦想。”李辉说。(李戈、谷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智利马拉多纳”红塔展风采 戚务生:50万美元没白花 (2001/1/22 16:28)
红塔抓紧战术演练 外援春节还要继续训练 (2001/1/21 14:16)
红塔-为了避免暴露火力点 老江湖戚务生雪藏智利球星 (2001/1/15 16:37)
云南红塔欲高价收购 乌克兰前锋与海狮无缘 (2001/1/15 15:53)
全兴-教学赛2-0完胜红塔 老将黎兵独中两元 (2001/1/13 10:12)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