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强队和准强队原形毕露 京粤鲁望独霸中超

  中超观察

  张喆

  上轮中超过后,积分榜榜首出现史无前例的奇景:京沪穗鲁4队并驾齐驱。仅仅一轮之后,榜首形势发生变化:上港率先掉队。如果国安[微博]今天不出意外在主场击败副班长上海申鑫的话,那么中超榜首位置将改由鲁能[微博]、恒大[微博]、国安这3支真正的强队分享。

  上港与鲁能的榜首大战堪称精彩,技战术含量胜于之前上海和广州两地的德比。从双线作战和大量伤病中回过气来的鲁能,目前正处于本赛季的第一个上升期。“野牛”和杨旭[微博]这对土洋“双枪组合”是鲁能近期4连胜的功臣。阿洛伊西奥11战打进10球暂列射手榜之首,假如他报了名参加亚冠,或许鲁能不会打得那么窝囊。

  挺过亚冠生死战之后,恒大终于恢复了“主场最低消费3球”的功力。有趣的是,“恒大地产”的广告牌再次出现在天河体育场,昨晚3球完胜人和之后,不少球迷开玩笑说:“恒大一周两胜势头很旺,看来恒大地产的股价要涨起来了!”玩笑归玩笑,恢复了自信之后的恒大,在国内战线要想提速,应该是不难的。

  今年的新贵上港遭遇两连败,也证明了他们暂时还没有称王称霸的绝对实力。平心而论,上港如今的阵容只要缺少一两个主力,就只能算中上游水平,只能称为“准强队”。另外两支“准强队”的处境更为难看,富力和申花[微博]都在5月遭遇了中超5轮不胜。赛季初都以“5亿俱乐部”身份被列入冲冠BIG 6之列的这两队,如今只沦为第7名和第10名的中游之列。显然,这两支同为“蓝军”的球队如今缺乏一股激情,两个第一次征战中超的欧洲主帅暂时都陷入了迷失方向的困境。这两队要想实现冲击下赛季亚冠名额的目标,只能寄望第一阶段休整期的纠错以及二次转会中的补位。

  中超还有一轮就可以迎来难得的休整期,但23名国脚不能休息,他们马上就要面对40强赛的考验。佩兰最近或许可以放心,因为诸如郜林[微博]、杨旭、武磊[微博]、孙可[微博]、吴曦[微博]、于汉超这帮进攻手的状态和脚风都很好。即使亚洲杯期间因为态度问题落选的冯潇霆[微博],如今不但态度过关,还收获了久违的进球,这些对国足来说都是吉兆。

文章关键词: 中超强队鲁能恒大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恒大下半场惹不起3-0人和 泰达2-0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